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當媽不易2

當媽不易2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孩子就是我們種的莊稼,怎麼看都是最美的,因為我們傾注了畢生的精力與心血.........題記

  當媽不易,不但要承受肉體上的疼痛,還有其它方面的.

  女兒的字寫得不好,有時我就會打擊她:都上了10多年學了,看那破字,寫得真難看.

  她有時會反駁:這不都怪你呀!上學前班的時候就讓我練毛筆字,天天練天天寫,剛學得差不多又讓我練鋼筆字,練也行,都讓我一直練啊,結果到初中又不讓我學了,所以只能寫這種程度了. 以後不準說我寫字難看!

  呵呵,當媽不易啊.到了上學的年齡得讓孩子接受好的教育,千方百計望子成龍,到頭來還得聽埋怨.

  女兒的方向感也差,只記得從家到學校坐幾線車,對於東南西北老是認不清.從大福源到一中都要問怎麼走,我說:你這一天都學什麼呢 成學書獃子了!以後丟了都不知怎麼走的.

  她又有說的:都怪你!我剛記事的時候你就教我認方向,我那麼小知道啥呀 要是指錯了你就打我手,嚇得我現在都怕你問方向.我都快得強迫症了,沒找你算賬就不錯了!

  咳,又是一通埋怨,也是有點怪我,可能東西學得雜,而且有些知識不宜接觸太早.

  欣賞孩子,給孩子灌輸知識是父母的本能.總希望自己種下的莊稼能茁壯成長.當它們長勢不好時,最好不要埋怨,應該考慮它們需要什麼樣的陽光和營養,否則會事得其反.

  當媽的就象追蝴蝶教育的大師,而每個孩子都有一段如詩畫般追逐蝴蝶的經歷.

  沒有種不好的莊稼,只有不會種莊稼的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