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創能量》讀後感

《創能量》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創能量》讀後感

  結識林正剛先生起初是源自一檔叫做《BOSS TOWN》的上海地方台節目,了解到這位曾經在全球最知名的IT企業-思科擔任大中華區CEO的故事,說實話,很佩服這類外企的職業經理人,尤其是在國內的這類企業,做到這個位置,應該不止兩把刷子吧。

  為此,當我拿到這本書時,便認真開始了品讀。

  "企業可能是別人的,但事業從來都是自己的。"這是一本幫助每個人做自己事業主人的書。林先生主要通過價值觀、心態、溝通、企業運營框架、管理和職場行為這6個方面將自己35年職業經理人的感悟展現出來。無論你是創業者還是職業經理人,都應該用創業者的心態做事,用空杯心態去學習,用利他心態去幫助別人;用人的關鍵不是個人的能力,而是他的價值觀是否和企業契合;溝通是做事情的一部分,而且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做企業就是做人,企業運營框架不但是企業運營的關鍵,更是個人修身的方法。

  "我在北美洲工作時,就"被培養"出一種對事不對人的價值觀和行為。與同事合作過程中,一定會有不同程度的磨合問題,甚至互相指責,但這些"爭吵"永遠都是在"做事"上面,永遠不會將人格拉進去。吵完後下班,我們還可以一起去酒吧喝一杯,第二天繼續合作,繼續爭吵。"

  現實且有趣的場景,也許我們都會在職場遇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做事方法,有時候對方做事方法不一樣不代表他是錯的,因為我相信答案一定不只一個。有時候我們如果能多接受點不同意見,也可以跟着進步。所以作者的這個觀點對我來說,"對事不對人"是一種高效的價值觀,因為這樣才能夠讓更多人有發揮空間。作者不僅相信做事情不只有一種方法,還鼓勵甚至要求大家一定要找不同的方法去做同樣的事情。每次做好一件事,都通常會先表揚一下結果,但之後馬上要求下次我們做這件事的時候,必須要找到更好的方法去做。這種做法已完全融進我們的基因裡面。

  這是對的,不是這樣,何來創新。創新是一種心態,不是方法,因為有了這種心態,方法才變得不重要。創新是一種心態,不是方法。作為領導者,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為別人打開天窗,作為企業的CEO,"對事不對人"這個價值觀是必須要捍衛的。只要從自己的行為上面不斷表現出"對事不對人"的態度,不斷提倡沒有錯的答案,團隊就會有不斷試錯的勇氣。長期下來,如果這個價值觀能培養出來,相信企業的創新能力一定有所提升。

  這只是書中眾多作者眾多觀點中的一個,有趣且實用的方法還有很多。

  在我看來,無論是具有創業精神和創業思維的職業經理人,還是擁有正確價值觀、擅長規範管理的創業者,都是難能可貴的,他們往往會贏得更多成功的機會。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在《創能量》一書中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力量。

  值得推薦給每一位需要能量的職業夥伴。



《創能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