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夢想的力量》讀後感500字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六歲的加拿大男孩瑞恩在聽了老師說非洲的孩子生活困苦,成千上萬的孩子因喝了不幹凈的水死去后,他下決心:“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好讓他們有乾淨的水喝”。瑞恩放棄了玩耍的時間,靠做額外的家務活來賺取打井的錢。他先籌集了70元錢,然後又籌集了2000元錢,為了更快地打好井,最後籌集到了買鑽井機的錢。經過瑞恩的不懈努力,他這個看似不可能實現的夢想最終成為了現實。

  瑞恩這個看似根本不可能實現的夢想為什麼會變成現實呢?答案很簡單:因為瑞恩的一顆善良、堅定、執着的金子般的童心。讀到瑞恩賺70元錢的過程時,我感動極了,童年都是美好的,哪個小孩不喜歡玩呢?而瑞恩為了賺打井的錢,幫助非洲兒童,竟然放棄了玩耍的機會,來做家務活。瑞恩到非洲后流下了眼淚也令我感動,那眼淚是激動幸福的眼淚,瑞恩經過他艱辛的努力,最終夢想成真,此時有誰不流淚呢?讀着讀着,我不禁熱淚盈眶。

  讀了《夢想的力量》,我聯想到了一幅漫畫。這幅漫畫上畫著一個人因為沒有水喝,想挖一口井。可他費盡心機地挖了幾口井也沒有看到水,他只好筋疲力盡地坐在一旁唉聲嘆氣。其實並不是他挖的地方沒有水,水就在他挖的井的下面最多不過50厘米處。有時候夢想離我們只有一步遠,只要我們再努力一點兒,夢想就會實現。

  新加坡班 周若慧

  2014 3月24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