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查爾斯《習慣的力量》讀後感

查爾斯《習慣的力量》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查爾斯《習慣的力量》讀後感

  “習慣”兩個字,對我們大家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好習慣、壞習慣”是我們常常掛在嘴邊的,然而在讀了《習慣的力量》之後,使我深感震撼。一個人的習慣,不僅影響一個人的工作、生活、事業,甚至影響他的一生乃至生命。

  從小到大,“好習慣、壞習慣”一直伴着我長大、步入中年,從不經意去留住好習慣,去掉壞習慣,我們總是抱怨為什麼自己不能成功,而卻不知是很多的壞習慣阻礙了通往成功的路。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而成功並非機緣巧遇。而成功者與平庸者的迥異之處往往在於各自的生活和工作習慣。在書中作者說:"行為變成了習慣,習慣養成了性格,性格決定命運"。很大程度上,正是不同的習慣造就了不同的人生。每個人各自的種種習慣,或使你止步不前,或使你激流勇進。而培養良好的習慣是從平庸走向卓越的關鍵。何謂良好的習慣呢?它是一種持之以恆的秉性,它能夠修正你的不足,歷練你的性格,增添你的涵養,使你牢牢把握前進途中的正確方向,從而使你超越平凡,脫穎而出。養成了良好的習慣,就如同掌握了達致目標的技巧,它將貫穿成功人生的始終。在書中作者告訴我們克服壞的習慣並非像人們想像的那麼痛苦艱難,只要用"21"天,用好的行為替代不好的行為,比如用晨練代替睡懶覺,好的習慣就養成了。其實"21"天絕不是一個確定的數字,它只告訴我們,行動起來,習慣的力量會把命運之舟推向成功的彼岸。

  成功的人有一個共性,那就是基於良好的習慣構造的日常行為規律,他們並不比別人更聰明,而是好習慣讓他們變得更有教養、更有知識、更有能力。他們並不比普通人更有天賦,但好習慣卻讓他們訓練有素、技巧純熟、準備充分。成功人士不一定比普通人更有決心或更加努力,但是,好習慣卻放大了他們的決心和努力,讓他們更有效率、更有條理。

  《習慣的力量》上說“我們每天高達90%的行為出於習慣”,也就說,我們能看清並改掉壞習慣,並且堅持好習慣,那麼我們至少在人生路上能得90分,關鍵在於看清自己,自知之明是自我改善的開始。中國有句名言,“吾日三省吾身”,就是這個意思。

  智力是天生的,但可以在好習慣的幫助下,提高智力,開發自己與生俱來的潛能。

  好習慣是幸福的源泉,壞習慣是痛苦的開始,凡成功者不只是習慣的學生,而能超越習慣並駕馭它。

  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它是成功不可或缺的催化劑;習慣的意義是寶貴的,它是人生無價的財富和資本。在我們看來,培養一個好習慣將會給你的事業和生活帶來無窮的收益。培養良好習慣不妨就從現在做起,讓它帶領我們不斷前行,收穫豐盛!

  希望大家都來讀讀《習慣的力量》!



查爾斯《習慣的力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