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貓武士有感

讀貓武士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貓武士有感

  印象中,貓是一種自由輕盈的動物。尤其是那些寵物貓,不僅可愛還很慵懶,天天衣食無憂。《貓武士》這一套動物小說,改變了我的看法。今年暑假,我深深地迷上了它。每當我再次聽到貓的叫聲,貓武士的形象就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它撒開四條腿,在森林裡狂奔,聽風吹過耳旁的聲音;伸出利爪,刺入獵物的胸膛,嘗嘗新鮮野生又美味的食物;露出尖牙,插進敵人的喉嚨,給敵人一個有力的警告,保衛共同的家園。貓武士那驚心動魄的故事,緊緊扣住了我的心弦,讓我的思緒逐漸走近森林深處,那一個狂野、自由、神秘的世界。

  用心走近《貓武士》,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勇敢。勇敢並不是平時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的才幹,卻在危險面前畏畏縮縮,而是為了朋友,為了親人,為了自己認為重要的人,不管面前困難有多大,危險有多可怕,都挺身而出,毫不畏懼。我也知道,忠誠不是在族長面前拍拍馬屁,在關鍵時刻背叛族群,而是無論遭遇怎樣的挫折,都忠誠於自己的族群,即使上刀山,下火海,拋頭顱,灑熱血,都在所不惜。

  用心走近《貓武士》,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信任。無論遭遇多大的打擊,都不要喪失對這世界的信任。藍心在遭遇虎掌背叛后對族群的懷疑,傷害的不僅是愛自己的親人朋友,更多的是自己。因為懷疑的世界,哪有幸福可言!當族群的勇敢、忠誠、互相幫助的精神讓藍心覺醒后,一切難題就找到了解決的辦法。信任,是團結的基石,是走向成功的法寶。

  用心走近《貓武士》,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情誼。貓的世界,其實就是人類世界的一個縮影。當活潑樂觀的炭爪因一起意外瘸了一條腿,從此變得悶悶不樂時,師傅火星悲痛不已,炭爪刻苦學醫,從而當上了一個醫生時,我明白了什麼是師徒情;當雷族灰毛和河族的銀溪心心相印,最終銀溪卻因難產而喪命,灰毛毅然拋開種族衝突奔赴河族撫養幼兒,我明白了什麼叫承諾。當亮爪因為淘氣探險而毀容,成為了一隻貓見貓躲,貓見貓怕的母貓時,從小與她青梅竹馬的雲尾卻沒有放棄她,

  用心走進《貓武士》,我的收穫還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