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貓武士讀後感

貓武士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貓武士》讀後感

  ——劉豐愷

  自從看了《貓武士》系列后,我就完全沉浸在《貓武士》的奇妙世界中。

  這套書講述了一隻叫拉斯特的小貓由於迷路,闖入了森林裡貓族四大族群之一的雷族領地,被族長藍星命名為——火爪。它從學徒開始做起,歷盡千辛萬苦,成為武士、副族長,最後成為雷族的新族長,更名為“火星”。它帶領雷族與其他三個族群一起並肩作戰,一次次打退它們的天敵,保衛自己的領地。後來因為人類破壞了它們賴以生存的大森林,火星和另外三個族長不得不帶領它們的族群遷移到了另一片森林開始新的生活。這裡有一股黑暗力量——黑森林,它們無惡不作,對火星它們的生命形成巨大的威脅。火星等四大族群與黑森林展開了激烈的鬥爭,最後火星與黑森林的族長同歸於盡,四大族群把黑森林徹底消滅了,貓族又恢復了平靜、快樂的生活。

  火星很讓我感動,它從一隻普通的寵物貓歷盡千辛萬苦,堅持不懈,執着求索,最終成為族長,贏得了大家的尊重,它帶領自己的族群勇敢作戰,犧牲自己的生命,換取同伴的安全和利益。從它身上,我懂得了只要不放棄,堅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這套書還告訴我們,大家都討厭品行不正,心懷不軌的人,品行正派,而且用自己的能力幫助他人的人,會得到大家的尊敬和認可。



貓武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