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三國演義有感》有感5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三國演義有感》有感500字

  孫振凱

  前一陣子,我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文學巨著后,我產生了很多感受。

  《三國演義》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在三國時期,有三個特彆強大的國家,分別是魏、蜀、吳。這三個國家都非常想做統一三國的人。但蜀國和吳國在後期兵力不敵魏國。結果,三國之中的魏國統一了三國,並改國號為晉。

  在《三國演義》里,我覺得名聲最好的就是劉備和諸葛亮了。劉備他很有仁心,大家都很喜歡他。在他當皇帝時,他待人非常和善。還讓百姓過上了在當時相對來說,比較好的生活。

  諸葛亮呢?如果不是諸葛亮一直在輔佐劉備,蜀國也不會有那麼強大。而且諸葛亮非常有智慧,是劉備的主要謀士之一。本身也是一個很有才幹的人。

  我在《三國演義》這本書里最喜歡的就是曹操和諸葛亮兩個人。我認為曹操這個人他雖然在人們眼中,是個

  不折不扣的奸雄。但他非常有才能。而且也非常有智慧。就是有一點不好,就是太多疑了。當年曹操敗走華容道的時候,如果走大道的話,就不會中了諸葛亮的伏兵計了。但是,即使曹操有多疑這個缺點,也掩蓋不住他的優點。其實曹操最大的優點,還是很尊重有才能的人。就因為他很尊重有才能的人,所以他的帳下有很多賢士。

  諸葛亮他很有謀略,而且他還是一個忠臣。自從劉備把他請過來以後,他都一直忠心於劉備。從未有過二心。所以說,他對劉備可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可以說是一個足智多謀並且赤膽忠心的人。

  我喜歡《三國演義》這本書。



讀《三國演義有感》有感5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