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鯨武士》讀後感500字

《鯨武士》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堅持到底,夢想就會實現

  ------讀《鯨武士》有感

  最近,我讀了意林國際大獎小說《鯨武士》,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瑪吉。普羅伊斯。她偶然間發現了這個真實的故事,也就是這本書的主要內容:主人公是一個叫萬次郎的日本男孩,他14歲那年出海捕鯨,遇見了暴風雨,他所在的船隻被吹到了一個小島,船上的食物都被颳走了,所以他只好撿鳥蛋吃,經過了幾個月,來自美國的一艘捕鯨船經過這裡,把他救走了。

  他從小的夢想就是當一名武士,在日本,武士是什麼都會,而且武功高強。他上了美國的船隻之後,開始刻苦學習美語,學習新文化。他的勇氣和智慧贏得了尊重與信任,又跟隨船長到了美國生活,接受西方文化的洗禮,踏上了一條充滿冒險、挑戰和尋找自我的路程。

  雖然萬次郎是一位漁夫,漁夫不可能成為武士,但他依然堅持自己的夢想,回到日本,創造了奇迹------成了一名改變世界的武士……

  這本書的故事情節環環相扣,充滿了神秘,生動有趣,深深地吸引着我的雙眸。合上這本書後,我的腦海里依然浮現着那些故事情節,我深深地體會到,堅持自己的理想,成功就會來臨。像李時珍,他一生走了大半個中國,訪名醫、嘗草藥,終於在他晚年時完成了自己的夢想------修訂《本草綱目》。

  古往今來,像這樣的人物很多,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等等著名人物不都是堅持自己的夢想,努力、努力再努力,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嗎?

  所以我們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就像挖井一樣,也許再挖幾下,甘甜的泉水就會湧上來了呢!相信自己吧!堅持到底,夢想就會實現!



《鯨武士》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