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500字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500字

  五(3)班 王宇軒

  《湯姆叔叔的小屋》主要寫了美國古代奴隸制社會的黑暗,而奴隸們又十分嚮往自由。

  本書的主角湯姆叔叔一生先後有三個主人。第一個主人十分和善對湯姆叔叔很好,可是因為一個奴隸商販抓住了他的把柄,致使主人破產,不得不把湯姆叔叔賣給商販才能度過難關,同時還有一個小男孩也要被買走 ,而他的母親為了保護孩子,勇敢地逃跑了。孩子的父親喬治也因為不滿意主人不把自己當人看,不尊重自己而要逃跑,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湯姆叔叔決定服從主人的安排,於是他有了第二個主人。第二個主人的女兒很喜歡湯姆叔叔,把他當成自己的朋友,經常談論理想,相信耶穌。最後主人的女兒因為生病不幸早逝,主人悲痛欲絕,處理完女兒的後事后,主人本想還湯姆叔叔自由,這是他女兒的遺願。可是出現了意外,第二個主人出車禍死了。命運再次捉弄了可憐的湯姆叔叔,於幸運之神擦肩而過。他被可惡的夫人賣給了第三個主人,湯姆叔叔的厄運開始了,第三個主人特別針對湯姆,對他很嚴厲,經常拷打他,在這種情況下可憐的湯姆叔叔仍然忠於他的主人,還想感化他,他的堅強讓主人開始害怕。而此時喬治在自己的努力下已經獲得了自由,一家團聚到了異國他鄉開始了自由的生活,雖然不富裕卻很幸福。

  我覺得我們要向喬治一樣,勇敢地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把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500字 標籤:湯姆叔叔的小屋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索亞歷險記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