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愛的教育有感

  有人說,愛是一縷溫暖的陽光,有人說,愛是一陣及時的雨露,有人說,愛是一把打開心扉的鑰匙。有人說,愛是一縷溫暖的陽光,有人說,愛是一陣及時的雨露,有人說,愛是一把打開心扉的鑰匙。

  《愛的教育》,這是一本日記體的小說,以一個四年級男孩恩里科的角度,講述了從四年級10月份開學的第一天到第二年10月份在校內外的所見、所聞和所感,全書共100篇文章,包括發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通過塑造一個個看似渺小,實則不凡的人物形象,在讀者心中盪起一陣陣情感的波瀾,使愛的美德永駐讀者心中。整部小說以一個小學生的眼光審視着身邊的美與丑、善與惡,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這本書教會了我如何去辨別好的壞的,讓我知道了感恩與回報。這本書里有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這種種的愛加起來,可以感天動地,這裡的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引人深思。這裡有讓恩里科深以為傲的好友卡隆的俠義之舉,有品學兼優的班長代洛西的助人為樂;也有華梯尼的虛榮狹隘,、諾比斯的傲慢無禮;還有樸實可愛的“小石匠”,堅強不息的克羅西……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這讓我很佩服。

  這本書讓我學會了如何為人處世、學會愛,成為一個有勇氣、有活力、有正直感的一個人。《愛的教育》里沒有枯燥的說教,而是一個個充滿愛的故事,教會我們如何去感恩,回報。

  裡邊的小石匠、鐵匠的兒子、少年鼓手、帶病上課的老師,這一個個平凡的人,用他們那無私的精神感化着我們,教會了我們許多。

  我相信,讀了這本書你也會有很大的收穫!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 標籤:愛的教育 100個品德故事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