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再見了,拖拉》有感

讀《再見了,拖拉》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再見了,拖拉》有感

  玫瑰小學五(6)班 陳雋欣

  暑假期間,我讀了許多書,其中《再見了,拖拉》這本書讓我感觸至深。

  《再見了,拖拉》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小女孩馬明月不僅在平常的生活中非常拖拉,而且很粗心,經常犯錯誤。有一次上課遲到了,被老師狠狠批評並決定罰馬明月刷一個月的馬桶。當天晚上,雙胞胎姐妹娜娜和安娜嘲笑她,並在無意中提到了她們要當學校的主持人,這讓馬明月有了新的希望。於是明月決定要當學校的主持人,她的媽媽鼎力支持她並培訓她,最後她終於被如願錄取了。明月當上主持人後,她覺得生活特別匆忙。在媽媽的勸告下,馬明月制定了一個計劃表。但她制定的不合理,難以實現。後來,她偶然地看見了電視台的主持人金奇虎小時候的日記,她參考其方法,按照優先順序,從小計劃開始制定,然後一點一點地變成大計劃。自實行新計劃后,馬明月改變了很多,學習和生活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真的和拖拉說再見啦!

  讀了這本書後,我不禁地想起了我的生活,有時真和馬明月相似呢。有時候我也會很拖拉,幹什麼事情都慢慢吞吞、磨磨蹭蹭的,以至於爸爸媽媽經常批評我。記得有一次,媽媽叫我去洗澡。我先看看電視,然後吃點餅乾,媽媽催促道:"欣欣,快洗澡,別磨蹭了!"我假裝沒聽見,繼續若無其事地看着電視。這回媽媽真的生氣了,她對我說:"欣欣,如果你再不洗澡媽媽就生氣了!"我只能去洗澡。洗完澡后,媽媽把我拉到一邊,慈祥地說:"欣欣,一個人要想實現夢想,就必須有計劃地合理安排時間,不能拖拖拉拉的。而且制定的計劃不能太離譜,要實際一點。這樣吧,媽媽給你推薦一本書,《再見了,拖拉》,你看完后如果覺得有道理就跟着學,好嗎?"聽完媽媽的話,我認真地閱讀了這本書,覺得書中的故事非常精彩,告別拖拉的方法也蠻有道理的。於是我也學着制定一個合理的計劃表,並每天都去實現它。

  於是,我驚喜地發現,我的生活真的改變了很多。我按照計劃表合理安排暑假的時間,安排好學彈鋼琴、學寫書法、學游泳、寫作業、看書、打牌、看電視等活動時間,並每天去實現計劃。我生活中的一切似乎都變得井井有條了。我不僅該學習的都學習了,而且玩耍的時間也多了,幹事情更有效率了,真的和拖拉說再見啦!

  【陳麗華老師評語】陳雋欣同學聯繫自身的生活實際,分享了她在閱讀《再見了,拖拉》這本書後的深刻體會:她自己也像書中的主人公一樣有懶惰拖拉的壞習慣,讀本書後,她身體力行地改正了這個缺點,並體會到提高效率后帶來的快樂,語言精鍊,感情真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