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愛的教育有感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心田上撒下愛的種子

  ——讀《愛的教育》有感

  六(2)班 彭桂筱芊

  《愛的教育》,那是唯一一本我無論看多少遍都不會厭倦的書。它一直陪伴我度過了我小學生活的大部分時間。

  安利柯,一個學習勤奮的孩子。在生活中,他待人真摯友善,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並去學習。秉性天真善良、極富同情心和進取心的他,總是能帶給我一些新的東西。而安利柯的父親,也是一位充滿了耐心與愛心的長輩,他懂得怎樣才能真的讓孩子明白生活的人情世故。對於安利柯思想上的一些錯誤,他會採用一種委婉的方式——寫信來糾正孩子,鼓勵孩子。他是安利柯成長道路上一個不可或缺的人物。

  愛的教育,包括了家庭的親情之愛。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親情,就像一滴春日裡的甘露,總能在悲愴的歲月里,鮮活懷舊者那風乾的記憶;親情就像一片夏日裡的綠蔭,總能在炎炎烈日中,撐起迷茫者的藍天;親情,就像一縷秋日裡的陽光,總能在蕭瑟的風雨中,溫暖失落者的心田。”當安利柯向姐姐泄憤時,姐姐還能一如既往的用溫和的語氣向他寫信訴說心聲;向他寫信表明自己的痛心;向他寫信說明自己對弟弟的愛。讓我們同安利柯的姐姐一樣,在心田上撒下愛的種子,無私給予親人關懷與愛。

  愛的教育,其中包含了校園的友誼之愛。友誼是美麗的;友誼是高尚的;友誼是充滿歡聲笑語的;友誼是充滿詩情畫意的。友誼是純潔無瑕的,友誼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友誼是誰也不能取代的。閣樓里的那個小男孩,瘦弱、矮小,當安利柯提着衣物同母親一起走到小閣樓里看到了克洛西時,他知道,應該給朋友尊嚴,所以,他並沒有跟克洛西打招呼。讓我們同安利柯一樣,在心田上撒下愛的種子,設身處地的為朋友想想。

  簡簡單單,愛只是一個寸草沒有的心的田地。但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愛,把一顆顆愛的種子種入田地。那在心田上播種的愛的種子逐漸開花、結果了。那果實涼涼的,甜甜的,滋潤了我們乾渴的靈魂;那果實鼓鼓的,香香的,填飽了我們扁扁的肚子;那果實軟軟的,暖暖的,撫慰了我們莫名的憂傷。那果實也可以是一盆花、一幅畫、一首詩,綴着些叮嚀,嵌着些囑託……這就是愛,一顆顆小小的種子,在心田上長出了愛的果實!

  指導老師:肖冬娥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愛的教育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