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父母改變孩子改變》讀後感

《父母改變孩子改變》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父母改變孩子改變》讀後感

  本月買了《父母改變孩子改變》的書,這本書雖然不厚,但是談論的問題卻是沉甸甸的。

  作者總是用一句很簡短的語言作為開篇,但是卻是直插內心深處,讓人為之一顫,並捫心自問,我做到了嗎?

  對自己的拷問----下班的路是回家的路。這也是現在的現狀,尤其是爸爸們,正處於事業上升期,為了工作,不停加班不停應酬,回到家不是孩子已經睡了,就是自己疲憊不堪哪裡還顧得上陪伴孩子。所以“爸爸去哪兒”這檔節目能引起這麼大的反響。我周圍一般都媽媽陪伴孩子為主,加上本身北方男人那種根深蒂固的男主外女主內的思想,爸爸的角色能扮演好的有,但是不多。他們也說自己的童年中爸爸的印象比較淡,但為什麼對自己孩子繼續重複自己的歷史呢?父親在育兒角色中的缺少,導致孩子一般和媽媽、姥姥或者奶奶一起生活為主,在育兒過程中兩代人的觀念差異必然會或多或少的影響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這對母親的要求更高了,如何協調好教育孩子和協調家庭成員關係,這大概本身就是一個課題。

  對自己的提醒---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這個觀念告訴我們,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但他或多或少都缺少了一部分,就是他會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和不足。書里還有句話對我來說印象深刻“你的孩子缺土”,說的也是有個孩子體弱多病,媽媽帶他去看中醫時,老中醫說他孩子缺土。按照現在意思理解就是不接地氣。我們就是這樣,從小在家為主,很少玩土啊之類的東西,也很少去大自然中玩耍,因為害怕生病所以呆在家中,反而陷入有點風吹草動就生病的循環中。寧寧就想一朵溫室里的花。

  這大概就是看書的收穫,書就像一面鏡子,看到自己的言行,看到自己的不足;書就像一位學者,向我們娓娓道來為人處事之道。這本書還沒完全讀懂讀透,需要時間去消化吸收,並轉化為自己的行動,我想這也是作者最大的心愿,也是讀者最大的收穫吧。



《父母改變孩子改變》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