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到底為誰梳個半面妝讀後感

到底為誰梳個半面妝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到底為誰梳個半面妝讀後感

  二(7)班胡瑞琪

  在你下旨賜死的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最初的目那份愛戀已在一步步的報復中慢慢耗盡,再沒有了一絲的眷戀。所以我選擇了投井,為了維護自己僅有的自尊,這大概便是他們所說的"哀莫過於心死"吧。"蕭繹,你可曾和我梳起半面妝?"在這一聲的驚問中,我的生命再無漣漪。

  從此,世間再沒有了許昭佩,原來不過時一場夢……

  還記得,當你揭開我的紅蓋頭時,臉上流露出的那一絲驚訝;還記得,我們曾經約定舉案齊眉,生死相隨。當初的誓言是多麼的美好,可到了這一刻,我已分不清哪個才是真相。漸漸地,我明白你的舉案齊眉原來不只是對我一個人,你有你的美姬愛妾。當你說"我愛你"而不是"我只愛你"時,你可知道你已經將我的自尊狠狠踐踏在你的腳下。原來我許昭佩也不過如此,從此梳起半面妝。時間太久,我已不記得自己為何要這樣做,或許是為了報復,又或許是為了維護自己那一點可憐的自尊。總之,你厭惡了,歷史上就記下了"三二年入一房"這一筆。我曾說過"王爺父子講仁義,說道德,斷乎不會因這樣的事焚琴煮鶴,頂多不過逐出宮去。眼不見,心不煩,這樣倒也好了。"可你終究還是沒有這樣做,是余情未了,還是你在報復我。我知道我們倆個都是要強的人,愛那虛無縹緲的自尊勝過自己。

  "一個女人即使不愛他的丈夫,也會在意她的丈夫對她的看法。"千年後,一位女子猜中了我的心意。我有三個情夫,並不亞於你的美姬,可你始終沒有開口說一句話,原來你已經不再在意我了。我的情夫--暨季,他說:"徐娘半老,猶尚多情"。那一刻,我便明白許昭佩從此沒了自尊。我終於惹怒了你,可我竟然有一絲歡愉,可是傳來的卻是"賜死",甚至於是為你的愛妾陪葬。原來,你在意的不過是自己的顏面,而不是我。

  他們說,很少有后妃活的像我一樣瀟洒,可我卻嘆很少有后妃活的像我這般可悲。蕭繹,你竟是這般恨我,連我死後都要為我寫首《蕩婦秋思賦》來報復我,讓我被歷史毫不吝嗇地冠上了"淫娃蕩婦"的稱號。

  那位傾國傾城的女子說"以色事人者,色衰則愛馳,愛馳則思必絕",可為何我卻是"紅顏未老思先斷"。

  我的一生竟是在"不遠蕭O眇一眼,卻笑徐婦半面妝"的嘲笑和"徐娘雖老,猶尚多情"的輕蔑中結束了,我為了那可悲的自尊,卻被世人嘲笑了千年。

  我問:我到底為誰梳個半面妝?!



到底為誰梳個半面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