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你在為誰讀書》這本書講述了五位主人公:楊略、孫甜、陳之浩、袁征以及顧盛凌的成長。在他們成長的道路上,都遇到了不同的挫折。

  主人公楊略從知識分子家庭中長大,從小衣食無憂。他性格懶散,經受不起挫折、沒有目標,缺乏鑽研精神,成績中下。而另外一位一一孫甜,她漂亮、成績優秀。但因父母常年在外工作,便造就了她內向的性格,並不懂怎樣與人溝通。陳之浩是從富裕家庭中出生的,他養尊處優、意氣用事,認為用錢可以解決一切問題。而袁征正和他相反,他家境貧寒,從小就比同齡人成熟懂事,自覺刻苦、成績優秀,但性格孤僻、懦弱,缺乏自信。還有出生在幹部家庭的顧盛凌,她父母在她幼時離異,便養成了她的雙重性格。看似自強自大、活潑開朗的她,其實內心卻脆弱、孤僻,對朋友、家庭具有嚴重的逆反心理。

  主人公們在“心儀”(楊略爸爸)的幫助下克服了各自性格的缺陷,解決了各種學習問題,戰勝困難。從一個中學生成長為,着名音樂人士、跨國公司的高級職員、企業家、知名大學教授和外交官。

  功是一個多麼令人神往的字眼,《你在為誰讀書》給了我們明確的答案:樹立一個遠大的理想。可是有些人並不缺乏崇高的理想,可為什麼後來沒有成功?讀了這本書,我找到了答案:遠大的理想不是用幾天、幾個月就能完成的,而是要花更多的時間。如果直接付出行動的話,過一段時間,就會覺得理想遙不可及,無從下手,漸漸放棄了。所以我們應該把理想分成幾個小目標,一步一步去實現,等你把所有的小目標都實現的時候,遠大的理想也隨之實現了。

  有些人,他們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想當作家、數學家、科學家……但他們並不注重眼前的工作,只是空談理想,不付諸行動,一段時間后就覺得生活枯燥,理想太大,沒有把握,漸漸懈怠下來。

  我們往往會將目標着眼於大處,而常常忽略了細小的問題,讓我們將精神集中在十分鐘內的目標,成就最好的自己。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