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守望幸福!(發為誰白,腰為誰彎)續

守望幸福!(發為誰白,腰為誰彎)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說起那條回家的路,路上有開滿鮮花的樹,秋天裡風吹花兒輕舞,陽光會碎落成一面湖。

  陌生的城市讓人想哭,又一次愛情已經辜負,能不能把未來看清楚,尋着流星方向可不可以找到幸福?

  越害怕越孤單誰的付出多一點,越躲藏越相愛越怕輸,越長大越懷念少年時有多勇敢,騎單車摔多痛也笑着哭。

  越單純越幸福心像開滿鮮花的樹,努力的深愛過就不苦,越單純越幸福心像開滿花的樹,大雨中期待着會有彩虹。

  ——錦瑟

  幸福,什麼是幸福?我一直不敢深究。幸福的含義太大,大到胸懷世界人民的喜悅,小到零星碎片。幸福,是個甜到有些憂傷的詞。

  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堅持了應該堅持的,放棄了應該放棄的。這,就是一種幸福

  不知道是否真的有選擇性遺忘這種病,但是我卻真的對我上學以前所有的記憶都是空白。最早的記憶就是那天我鬧着要上學,然後我媽媽就帶我到莊裡的小學報名了。一年級的記憶也僅限於馬路經常欺負我和考試不及格。重修一年級后,當我第一次得到獎狀時,那時孩子氣的拿給爸媽看時,炫耀就是幸福,一種能力與期望的證明。後來,一直拿着這些所謂獎狀和禮品再也沒有第一次時的雀躍!

  一直很難分清和我弟弟的感情,有時我們真的很相親相愛,他尊重我,我愛護他;有時我們又像尋了彼此幾百年的敵人,見面分外眼紅。可是現在想想那些下雨泥濘的日子,我背着他上學,他給我撐傘的場景,都會不由自主的勾起唇角。你說,等我出嫁,還要給我打傘送我出門。你喊,姐,謝謝你。是啊,前生需修得多少世才能如此?

  你,算是我的第一個知音吧?記得你第一次走進教室給我們上課明顯羞澀的模樣,記得第一次你恨鐵不成鋼對我發脾氣時的情形,記得當我在全鎮拿到第一時,你以為我傲的微笑。這麼多這麼多,都是藏在心底最深的幸福,不敢偷窺,怕上帝嫉妒,怕自己不小心給弄丟了。回想起來,那些不起眼的片段好像全部是幸福,就連指尖溜走的也溢滿甜蜜的氣息。

  是什麼時候開始害怕,害怕突然之間失去全部知覺,害怕回眸間,早已滄海桑田。

  如今,行走在陌生的城市,擁擠的人群,喧鬧的音樂,而我仿若沙灘中的一粒沙塵,默默守在自己的位置,靜靜地等待機會,歷經磨練幻化成珠。

  守望幸福,幸福地生活。簡簡單單兩個字,需要我們用多少努力才能換來?人生很短暫,尤其是在現在這個複雜的社會,甚至可以衣食無憂,家庭美滿就是一種極大的幸福。每次看到一家人幸福的散步,都好羨慕。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已經出去打工了,媽媽既要去鄰村幹些零散的活,還要照顧着我和弟弟,而她雖然沒有內秀女人的隱忍,但能那樣已經不錯,更不要說小資一下了。

  現在的生活已經是很幸福的了。有爸爸媽媽,有知心朋友,還有那些默默地關心我的人。陽光明媚,溫度適宜,心情溫潤。唯一的遺憾就是,若雨姐,你怎麼能不理我了呢?



守望幸福!(發為誰白,腰為誰彎)續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