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你為誰工作》讀後感

《你為誰工作》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為誰工作》讀後感

  拿到單位發的這本書,讀着書名《你為誰工作》,心中便如被重鎚敲擊了一下——不禁問自己:是呀,我為誰工作 於是便匆匆走進書里,期望能在這本薄薄的小書中得到我期待的答案。

  翻開書本,看到前言是一個故事,通過這個故事我們深刻體會到工作是為了自己。也許我們每天都在重複做着一件事情,而通過做這件事情我們能從中獲取一份工資,僅此而已,其實我們都重來沒有想過,我們在從事這份工作的同時能否在其中收穫什麼,工作就真的是僅僅為了那一份工資嗎?我們在工作中怎樣去獲取?在獲取這些以後我們能否改變現在自己所擁有的!我們學習完這篇文章後有以下體會:

  首先是心態的改變,過去總是以為工作就是為了換取工資,每天日復一日的工作,等到退休就可以安享晚年,從來就沒有想過,工作是為了自己。如果我們把工作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看做是自己的事情,那麼我們對待工作的態度將是嚴謹的,會去把我們工作的每個細節做好,並且將它完成得更好,這樣的工作心態要是每天都在堅持的話,任何事情我們都能一一將它做好,這樣便會得到領導以及同事的信任,久而久之,工作對於我們來說便會成為一種享受,工作也就成為了一種樂趣。

  工作不僅僅只能看到工資,我們應該看到除工資以外的東西,比方說經驗,這個是只有自己才能擁有的,任何人都不可能從自己身上拿走,當經驗的累積達到一定數量的時候,它就成為了自己一種無形的資產。在公司技術革新或是開發新產品的時候,我們就能將自己的這種無形的資產化作有形,並且在此過程中獲得更多的工資,或是由現場操作轉變為技術指導等之類的,所以說我們的工作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可以改變的。工資的高低本身與自己的工作無關,也與工種無關,關鍵在於我們對待工作是什麼樣的態度,自然工作也會怎樣來對待我們自己。

  現在很少有人會去珍惜自己的這份工作,卻是以工資的高低來衡量工作對於自己的適應性,從來就沒有想過現在從事的工作我們能在其中學到什麼,自己能否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通過現在從事的工作不斷努力,不斷的學習,來充實自己,最終收穫達到目標的快樂。一味的以工資來衡量,反而會失去很多學習的機會,自己的時間也在浪費,最終一無所獲,現在許多年輕人就是如此。

  其次就是認識度的改變,工作中的每件事情,包括細小的事情我們都應該盡心盡責的去完成,不要一味的埋怨自己的工作,要知道把細小的事情做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們可以把它當做是一種挑戰,並且在挑戰中不斷的磨練自己的耐心與責任心,久而久之在面對任何事情的時候我們都將遊刃有餘的處理好它。如果我們能將所有細小的事情都能處理好,這樣便會得到領導的信任,在多次完成領導交付的任務后便會得到領導的賞識,所以我們不用急着去讓領導賞識自己,也不用當心領導不會賞識自己,只要我們能將自己現有的工作做好,並不斷的提高,帶着一顆負責任、敢挑戰、仔細的心,注重工作中的每個細節,我們就能將工作完成得更好,也就不怕領導不會賞識自己了。

  工作就是為了我們自己,我們不但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且還要在工作中不斷的學習,給自己下定一個目標並且為了這個目標而不斷奮鬥,我們就能在工作中收穫更多的工資與快樂,工作也會成為一種樂趣。工作是可以快樂的,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去珍惜的。在學習完此書後我們的心態有了很大的改變,同時我們也會去教導身邊的人,促使他們能在心態方面也有所改變。從而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並且在工作中不斷學習、不斷努力、從而達到自己的目標。

  再回頭問一句“我,在為誰工作 ”我想我會回答,我在為自己工作,因為我愛自己,所以我也愛我的工作。因為有了工作,人生才有了目標和意義,我不再是一個個體,而是社會的一分子,是國家這個龐大機器中的一道重要鏈條。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對自己的工作負責。用自己的激-情,讓平凡的工作能時時閃現快樂的火花。也許未必將來有想象中的成功和輝煌,但至少我能對自己所付出過的努力負責。



《你為誰工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