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花落為誰悲,花謝為誰哭

花落為誰悲,花謝為誰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點一隻煙,靜靜的撕去一頁日曆,我知道好久沒有動筆寫下幾行心情文字了。有時坐在靜夜的燈下,想敲幾個文字點綴一下無聊的深夜,可沒落幾個文字,又再次統統刪除否定。——題記

  天,已經有些涼,風,已吹皺了心房。仍有那不知名的小花開在路邊,怯怯的,迎風。是在把誰張望?樹尖上的葉子,已經枯黃。萬物凋謝,為何如此凄涼?要不然。連夢,為何都這般荒涼?

  心中有誰掠過,如風,輕熏了那萬千的憂傷,閉上眼,卻合不上心的張望。無法迴避,那深深刻入心底的印跡。一切愛怨,早就應該湮滅在塵世的煙塵中,是誰,又將她牽出心房,滴墨成章,書寫成殤。

  每當我抬頭望月時,星光又將那一幕幕在天地間回放。憂傷,就這樣死死鎖住心房,無法再讓我,把笑顏綻放。曾經幾多深情的過往,將它頑強的壓製成無語的情感,再次讓憂傷花開,然後伴葉落翻飛。

  也許,文章的開始也意味着結束。也許花開花落,意味着來去匆匆。人生如夢,夢醒如初,初識花落,花也無助……時間流逝着太多太多的快樂和憂傷,慢慢長路,走來好辛苦。

  這些年,風也過,雨也走。歲月的風華是否依舊,我痴痴的幽嘆,逝於命運的水中央,憶不起,昨日的過往,揮不盡,落寞的膨脹!剩下我的滄桑,孤獨了這冬天的憂傷,卻染上了冬的霜!

  流年彈指間過,千年一回首,有數不清的冰霜雨雪,榮枯更疊。凝望歲月留痕,有訴不完悲歡離合,零落滄桑。當那些人,那些事,還有那些片段,都在記憶里模糊,朦朧中的那些幸福,那些憂傷,也彷彿在一瞬間,就度過了光陰。不經的,又這樣又過了一季。當季節在身邊滑過,那些曾有的歲月已消失在指尖,追不上歲月輕盈的腳步,輕輕的轉身,留戀的看着許多我們擦身而過的溫情,那些記憶,那些難以忘卻的東西……

  回眸,多少人生恩怨?多少歲月風雨?均化作一縷縷輕煙,往事已佇成風景的肖像。在這多夢的季節,心思,山花般爛漫,花開花落,總有暗香浮動。兼葭霜白,誰在水一方?

  夢起夢落,夢醒時分。落淚如花,花落花又開。多少迷茫時光在身邊走過,多少悲傷與欣喜成生命中過客?一場花落,一場花開,生死由來。一場破夢,一場夢圓,隨着塵世的腳步,在這變遷的歲月中。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碎,在偶爾空閑的時候,穿梭着這座城市,我的悲傷,我的難過,無處可逃,走着走着,就真的散了,笑着笑着,就真的哭了,空空蕩蕩的心,被掩蓋着,滿是塵埃。在夜風中搖曳的花朵,凋謝,枯萎,只落下片片殘骸,花落為誰悲?花謝為誰哭?一個人靜靜的埋葬在一片黑暗的荒蕪里,我的無目的站在站台,看熙熙攘攘的人們,正在不停的上車,下車,不知道他們要去哪裡?又在尋什麼?看車裡上上下下的人們,個個行色匆匆,不知道奔向哪個夢?而我的夢又在哪裡?夢裡又花落多少?

  一切都只是一場夢,但一切又都不像是一場夢!

  友不在多,貴在知心,願意交流的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