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教師《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教師《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師《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薪水算什麼,要為自己而工作

  洛新區磁澗小學 游大興

  以前,我就像大多數人一樣為薪水而工作,今天當我再次看了《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後,特別是看到這篇《薪水算什麼,要為自己而工作》后,我的想法改變了。是呀,薪水算什麼,我要為自己而工作。

  “一個人如果總是為自己到底拿多少工資而大傷腦筋的話,他又怎麼能看到工資背後的成長機會呢?他又怎能理會到從工作中獲得的技能和經驗,對自己的未來將會產生多大影響呢?”這兩句話說得非常好。以前我對工作就是採取一種應付的態度,認為自己的工作水平差不多就行,就只想着不求最好,但也不能最差,反正我的工作對得起我的薪水就行,從未想過是否對得起自己將來的薪水,甚至是將來的前途。這種目光短淺的看法蒙蔽了我的雙眼,我沒有看到工資背後的成長機會,更沒有想到從工作中獲得的技能和經驗將會影響自己的未來。所以只是整天過着和尚撞鐘的日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因為沒有熱情,沒有動力,工作也就沒有了創新;因為沒有創新,我的工作就成了機械地重複以前的工作,日子久了,越覺得這工作沒意思。之所以堅持幹下去,就為混口飯吃,說白了就是為薪水而工作。我完全沒想到我這樣的做法早晚有一天會讓我成為單位中最差的一員之一。也正是我這種愚蠢的為薪水而工作的想法白白的耽誤了我幾年的青春,使我工作幾年,教學水平仍然不突出,能力經驗也很有限。現在想來,我真是太傻了,我在拿自己的青春開玩笑。幸虧,我還比較幸運,在我還有機會彌補自己的過失時,在我還不是最差時員工時,我看到了《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它為我敲響了警鐘,它告訴我,我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混日子了,我不單為薪水而工作,我還必須為我的未來工作。

  時光一去不復返,昨天過去了,再也回不到昨天。以前浪費掉的時間和機會都已無法挽回,再為那些逝去的東西悲傷已是徒然。那我就從現在做起,從今天做起,珍惜自己的時間,抓住每一次機會提高自己,為自己的能力成長而工作,為自己的未來而工作。



教師《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