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那段甜蜜的痛徹心扉,到底是為誰?

那段甜蜜的痛徹心扉,到底是為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進了窗口,我從有你的夢裡醒來,一身的疲倦,一世的茫然。

  也許,我們曾經都曾心動,亦曾用心,可是終究還是要陌路。你,讓我留下了一生的眷戀,讓我獨自享受那青澀的流年,傷口雖小,卻痛徹心扉。我再也不能習慣沒有你的世界,因為,我找不到未來,看不清方向,理不清頭緒,除不盡悲傷。夕陽下,馬路邊,永遠都是那個孤單的背影,沉重的步伐,我,一直讓眼淚流回心底,澆灌着那顆已經枯萎的心。

  什麼時候,你變成了荷塘里那顆奪目的水珠,不知是誰的腳步,讓你的影子閃過我的雙目,消失在那幽深的湖,卻在我的心裡盪起了永不休止的漣漪。我,一直再尋覓着另一處可以安心的地方,靜靜撫摸着那份憂傷。

  也許,這只是一場遊戲,可能是我入戲太深,縱然我放下尊嚴,忘記自我,也無法掙脫。這一切,恰因為你,平凡的語言,卻再也不能表達那份純真的愛戀。哪怕有一天,我忘記了你,但是,唯一不能改變的,是我想起你的那種感受,也許,你未曾發覺這份愛,也許,我永遠的消失了,你還沒有感覺到我的存在,一切,可能是因為我們太年輕。這一切,讓我難過都來不及。

  縱然沒有了我,縱然你的愛意已經變遷,到最後,我還是會選擇原諒你,原諒自己。情如流水,忽生忽滅,人生幾何,隨心、隨意。

  子在花前,吾在月下,雪月不及風花,還似流水、似落花。

  可能是自己不夠寬容涵蓋。

  我想,這是一個逐漸剔除痛苦的過程,我應該感謝我的生命力有你的出現,你讓我明白了,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當我的心真正的痛得時候,親愛你,我還可以抬起頭看看那篇屬於我們的天空,當天空依舊廣闊,雲依舊瀟洒,就應該告訴自己不、准哭。然後找一個讓自己遠走的借口,不在此處停留。

  親愛的,無論是誰離開了誰,都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離開,沒有帶走你的世界,而你的離開,卻帶走了我的世界,痛,縱然無濟於事,卻是一段過程,自古而然。我想這段未果的愛情,需要的不是傷心地去哭泣,而是一段時間,一段可以用來遺忘過去的時間。而那一刻被深深傷透了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和憐憫,而是被理解。

  我清楚的知道,在這個世界的某一個角落,一定有一個人再等我,可是回過頭,我卻不知道再等誰,這是唯一可以讓我快樂的理由,其實人生短短數十年,至少該有那麼一次,為了某個人去忘記自己,不求擁有,只是在想,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