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思戀為誰斷?寂寞為誰守?

思戀為誰斷?寂寞為誰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寂寞染上了傷感的底色,夜色怎能耐得住寂寞?你的錯,還是我的錯,暗了月色,秋風有點蕭瑟,怎能不惹人落淚。—題記

  點絳唇,欲說不休,情語華章,又是一個人素寫人間情愁。醉紅塵,幾片燈火,怎奈落花堪摘,搖開摺扇,一卷幽簾,牽挂紅塵愛情。

  繁華落幕,誰能給我一曲天荒地老,攜手天涯?指染浮華,誰又能給我下一世傾城絕戀?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情緒都是那麼的低落。夜雨濺濕了我的臉龐,瞳孔看透了這雨夜。心負着一世的悲怨,我要用流年裡的沙漏為我栽培一支永不敗的情花。突然發現,青春不在有,倘若遇上喜歡的,就要主動出擊。不要在停留在那荒涼的土地中始終細數着悲傷。

  入紅塵,只因為前世的煙雨性情;語紅塵,只因為愛盡煙雨的空洞;嘆紅塵,只因為看清了煙雨後的凄涼;愛紅塵,只因為不能飄渺如煙雨。盼紅塵,卻盼不到你想要的;等紅塵,卻等到你不想要的;恨紅塵,只因有理不完的愛與恨;奈紅塵,只因煙雨紅塵,點點讓人滴淚。

  漫漫年華,你說,你在人海中只尋一花;匆匆時光,我說,我在紅塵中等待一個人;歲月無痕,原來,你也在這裡,我也在這裡。卻不曾真正的見面、不曾真正的相擁。那一世的長情,譜寫了一首《長相思》,冷了多少凄涼,嘆了多少青絲,最後化成煙雨,風吹霧散。這一世相遇,譜寫了一首《想起》,我卻只是你的過客,在偶然間想起,又忘記,就那樣重複着一季的情節,最後,人散,留下的只是被風吹過的沙粒,慢慢的隨風而去。

  歲月沉積着憂傷,月亮的殘缺,曾經的人,曾經的事,在渺渺思戀中已漸漸變老。百年過往,一紀又一紀,似乎只留下了一聲嘆息,一句珍重!一句再見!

  一場雨,一朵彼岸,一團霧,終究流年於指尖散落;一影一樓,一悲一切,一場風花雪月,淺吟低唱成悲歌一曲。

  千年一輪迴,陌上紅塵迷醉了雙眼。穿越時空隧道,浪跡前世的逐波,不慎迷失在旅途中再次回到夢中,那一空的桃花紛飛,青絲拂柳,淺笑了誰的半面妝容?撫一曲千年的瑤琴,沉醉了誰的芳心?迷茫中驚瓊的那一撇,淪陷了誰的眼眸?又濕潤了誰的眼眶?

  一花一世界,一念一塵緣,落花有意染濃妝,痴語無人誰願聽?往事如煙,誰的寂寞動了誰的情慾?誰的年華醉夢紅塵?誰滄桑的等待辜負給了誰的真心?

  一痕山水,一個轉身,山水蒼茫,水寂寥。無聲的嘆息,無聲的寂寞,無聲的沉默點燃了誰的香煙?

  走了太多的路,看過太多的景,我終究是明白了,一切的一切皆是命中注定。池中的水,終究會夏漲冬枯,最後被風吹乾,就像我們的愛情,來過也走過,終究是兩個結局,歡笑或是眼淚。然而,時過境遷后,早已無事人非,徒留的還是斷壁殘垣的悲傷,有誰?會在舊日的青苔瓦屋中懷戀過去始終放不下?

  彼岸繁華,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浮華滄桑,歷經太多的傷。哭泣、自虐、終究躲不過悲涼。碟戀玫瑰,遷移一季,守望一生,對影兩相棄,愛不為情生,璀璨淚雨下,流年,惋惜,終究太多的痛,繁華、落寞,終究是逃不過惆悵!

  彈指煙灰,笑看紅塵,消瘦了思戀,悲涼了寂寞。輕聲嘆息,如風之纖細,思戀為誰斷?寂寞為誰守?

  一生的眷戀,在古琴中彈奏,演繹了一場又一場的歲月留戀;情到深處,孤寂難掩,情緣訴不盡落花無聲,一世寂寞誰人憐?朦朧中眼淚已蔓延,夜太深,靜止的動作····一切還是那麼落寞、那麼空蕩、那麼寂寥。

  文:Applebeibei:順便招聘作者也可聯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