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這篇著名的毛澤東主席的講演稿,是我上學時就已熟知的文章。其中的段落和句子讓我銘記在心。“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要奮鬥就會有犧牲,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但是我們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數人民的痛苦,我們為人民而死,就是死的其所。”

  參加工作的幾年時間,我又無數次的因為各種學習活動,重溫過這篇《為人民服務》,但每次的感受都不同。每一次的學習都使我的思想和行動有進一步的升華,都促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進一步,且不迷失方向。始終牢記黨的宗旨---為人民服務。正是這樣,我才從一個不懂得什麼是革命、什麼是工作、什麼是為人民服務的毛頭小子,成為一個共青團員、共產黨員,成為一個能為社會、能為他人寧願捨棄個人得失的人。

  毛澤東在為紀念張思德而做的《為人民服務》的講演中說:“我們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 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為人民服務”彌補了我們現實生活中正在缺失的一種東西,讓人重新思考“為人民服務”在現階段的內涵。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黨員的根本宗旨,是我們黨之所以深受全國人民擁護支持的根本理由,也是中國共產黨能夠始終保持先進性的重要原因。

  事實證明,“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力量源泉,是我們黨不斷鞏固執政基礎,提高執政能力的最堅實的思想保證和政治保證。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時期,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都需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意識。不怕吃苦、甘於奉獻的精神,甘做人民的一塊磚,在自己的本職崗位上兢兢業業地工作,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不計較個人得失,哪怕事情再小,只要自己的工作或學習是為人民服務的,是為人民的利益而做的,它就是偉大的、高尚的,它就是黨的事業。

  當前我們正按照上級的部署,開展以學習“老三篇”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 。我們要向毛澤東主席所言,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從小事情做起,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標籤:為人民服務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