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樓明賢,男,l963年8月16日出生在縉雲縣,1983年7月畢業於溫州衛校衛生醫士專業,分配在松陽縣衛生防疫站工作至今。l989年l2月,經麗水地區職稱考試合格後任公衛醫師資格,在此期間,曾干過勞動衛生、環境衛生、計劃免疫、傳染病管理、地方病防治等項工作。做到事前計劃、事中收集資手、事後總結提高三步曲,掌握大量原始有用數據,整理存檔,造福後人。1996午5月上旬,我到省防疫站去學習防疫專業繼續教育,爾後又到地區參加省衛生廳組織的專業、基礎統一考試,取得考試成績雙良好。

  自1990年被聘任公衛醫師以來,扎紮實實地學習預防醫學知識,在縣防疫站領導堅強有力的管理下,不謹之處虛心向行家們請教,充實提高自己。工作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一絲不苟。後來,根據工作需要,站長叫我分管疾病防治科諮詢門診部工作,走上了新的崗位,每天與鄉鎮防疫醫生及群眾打交道,批發各種疫苗。注射狂犬疫苗,做到服務態度好,不管白天黑夜,只要群眾找上門來,立即行動,給犬傷者消毒、注射狂犬疫苗應急處理,使群眾滿意而歸,贏得群眾的好感和信任,每天來注苗者絡不絕。六年來我縣沒有發生一例狂犬病患者,便是明證。在完成工作的前提下,不忘科研,收集資料,積極撰寫科研論文。1998年9月30日在省級《浙江預防醫學》第10卷第9期上獨著“犬咬傷2011例分析”;1994年至1997年我站犬傷門診登記病人2011例分別作了一覽子分析,及根據年齡、性別、職業、季節、地區、咬傷部位、傷口處理、注射狂犬疫苗、狂犬抗體產生等情況作了綜合分析,數據可靠,結論明確,為今後開展此項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依據。接着,又在1999年5月10日國家級《職業與健康》第l5卷第5期上發表“狂犬疫苗注射后抗體水平分析”一文,對於來診的犬傷者狂犬疫苗免疫成敗作了客觀科學的詳細分析,可以針對性地提出狂犬疫苗免疫失敗補救措施,並取得了一定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在思想上、政治上,本人緊跟江澤民為首的黨中央保待高度一致,講政治、講學習、講正氣,關注社會,天天看報看電視,跟着形勢走,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指導思想,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認真貫徹預防為主的工作方針,把工作重點放在農村疾病預防上。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四有”幹部,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發揚艱苦奮鬥精神,表現在對待事業和工作的態度上,就是埋頭苦幹,迎難而上,拼搏進取,奮發有為,遵守職工工作守則.遵紀守法,尊重社會公德,不斷提高職業道德水平。

  我熱愛本職工作,俗話說得好:熱愛是最好的老師。堅守崗位,服務群眾,奉獻社會,刻苦鑽研,精通業務。疫苗系兒童預防傳染病的法寶,疾防科擔負著全縣鄉鎮防疫指導中心,全縣疫苗由本科供應,具體工作由我負責,這項工作任務重,技術要求高,且操作起來煩瑣,因此我不厭其煩,辦事認真、細心、小心,如甲肝疫苗、乙肝疫苗、傷寒疫苗、風疹疫苗、狂犬疫苗等保證常年供應不斷檔。針對衛生院防疫醫生要求先借后還,設計登記帳本,及時記錄借苗情況,做到帳目相符,帳目清楚,有時候逢雙休日下班時間,下面派人來找我批疫苗急用,我也不會借故推託,本着特事特辦,一切為了百姓安康為原則批給他們。這一舉措贏得下屬同行們的一致好評,一干就是6年啊。群眾出門不小心被狗咬傷后,怎麼辦呢 找防疫站打預防針去,輪到我派上用場,忙得我不亦樂乎。可以說是24小時全天候服務,沒有休息天。對這個特項工作,我做了大量工作,有一點發言權,在工作過程中,我邊探索、邊思考,自行設計一批“通知”,內容有狂犬病預防常識,注意事項,狂犬疫苗5針免疫程序、聯繫電話、聯繫人手機號碼,讓犬傷者一目了然,注苗時有提醒作用,不至於遺忘打針時間,遇到過敏副作用可以及時打電話諮詢,採取抗過敏治療,局部用熱毛巾貼敷,妥善處理此事。

  在提高醫療水平的同時注重醫德醫風建設,同情尊重病人.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操作時嚴肅認真,一絲不苟,病人不管親疏遠近,還是來自農村,均一視同仁,彬彬有禮,舉止端莊,保守醫療秘密;謙虛誠實,團結協作。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做個有心人把犬傷者治療經驗寫成文章,投稿各類報刊23餘篇,其中包括中央黨報《人民日報》,大力宣傳狂犬病防治常識,提高群眾防狂犬病意識。

  通過這幾年努力工作,我負責的門診部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獲雙豐收,象芝麻開花一樣節節高。創收方面,由於工作努力,堅守崗位,業務量一直在上升,每年凈收入達17萬元以上,收入相當可現,有力地支持了衛生防疫事業的發展,走上了良性循環的快車道,這一點已被領導和同事們一致認可。l998年我被評為單位先進工作者的榮譽稱號,這個稱號來之不易,平時做到儀錶整潔,舉止端莊,語言文明,講究衛生,為人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助人為樂,尊老愛幼,愛護公物。

  成績代表過去,相信明天會更美好。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標籤: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