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重溫《為人民服務》有感

重溫《為人民服務》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重溫《為人民服務》有感

  陳昌榮

  三十六年前的學生時代,老師經常教我們背誦"老三篇",其中,《為人民服務》至今仍記憶猶新,它是1944年毛澤東同志為紀念普

  通戰士張思德同志而發表的著名演講,文中,不僅歌頌了張思德同志的高尚品質,而且讚揚了他忠於職守的敬業精神,每一句話都倍感親切,每一段文字都給人以心靈的啟迪。

  如今,七十多年過去了,為人民服務被鎖定為我們黨的根本宗旨,要求我們每個共產黨員都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那麼,什麼是為人民服務呢?站在農行的角度,圍繞農行的職能,籠統地說,就是用法律賦予的特定功能,滿足人民群眾的特殊需要。這裡的人民,是指廣義上的人民,既包含千千萬萬的自然人,又包括組織機構的法人代表;既包括各種企事業單位,又包括各級黨政機關。所以,作為國有商業銀行的農行人,我們心中的人民,是社會公眾;我們心中的服務,是社會服務。為了黨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為了農業銀行的改革發展,我們既要為客戶服務,又要為公眾分憂,還要為社會擔當。我們要在優質服務中生存,在高效服務中發展,在創新服務中壯大。這既是農業銀行經營管理的客觀要求,又是農行員工實現夢想的根本途徑。為此,我們必須心繫客戶,愛崗敬業,謀求發展。

  心繫客戶。就是要把客戶利益放在首位,為客戶服務,為客戶分憂,為客戶擔當,把事關客戶利益的事情統籌好、安排好、落實好,做到職為農行守,責為客戶盡。就是要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幫客戶之所需,真正做到面向"三農"、服務城鄉、回報社會。就是要深入客戶家庭,傾聽客戶意見,了解客戶需要,關注客戶呼聲。毛澤東同志說:"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因此,不管什麼人,不管提出的批評有多麼尖銳,只要有利於改進工作,有利於客戶利益,有利於農業銀行的改革發展,我們就要真心實意地聽,真心實意地改。

  愛崗敬業。愛崗,簡單地說就是服從組織安排,熱愛工作崗位,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愛崗"是農行員工最起碼的組織原則。敬業,是對自己所從事的職業懷着一份熱愛、敬重和珍惜的心,真誠付出和默默奉獻,從而獲得一種榮譽感和成就感。"敬業"是農行員工最起碼的道德規範。事實上,作為農業銀行的幹部員工,愛崗就是愛自己,敬業也是敬自己。愛崗,是幹部員工生存發展的客觀需要;敬業,是當下農行科學發展的精神呼喚,愛崗敬業,是農業銀行文明進步的根本要求。只有愛崗者才會水到渠成,只有敬業者才會有位有為。

  謀求發展。就是要始終堅持"農業發展我發展,農業農行緊相連"的戰略目標,以"科學發展"統領農行改革全局,以"農行夢想"創新農行發展目標,胸懷發展大局,智謀發展大業,深化內部改革、強化內部管理、推進作風改進、完善機制創新、加快業務發展。要從農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抓起,切實幫助農民解決擴大再生產中的具體問題、具體困難,在關註解決農民每件小事中,成就為人民服務這件大事;要本着實事求是的原則,既立足當前,又着眼長遠,既干顯山露水的"顯績",又干增強後勁的"潛績",使每一項工作都經得起歷史和制度的檢驗;要用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惠及農民、回報員工,共享社會進步和農行發展的豐碩成果;要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行動中,說真話、辦真事、出真績,不斷壯大經濟實力,實現農民與農行的互利共贏。

  來源:農行耿馬縣支行 (陳昌榮)



重溫《為人民服務》有感 標籤: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