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重讀《為人民服務》體會

重讀《為人民服務》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重讀《為人民服務》體會

  在舉國上下開展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活動中,重讀《為人民服務》,感慨萬千。《為人民服務》是一九四四年九月八日毛澤東在中央警備團追悼張思德的會上的講演,熟悉而又親切,其中的教誨對今天的我們仍具有重要的現實指導意義。

  主席的文章就象一位智慧老人用通俗易懂、娓娓動聽的語言給我訴說著哲學和人生的真諦,短短一篇祭文,那麼博大精深,那樣言簡意賅,主席用樸實的語言、嚴密的邏輯告訴了我們一個永恆的真理,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這些年,我們的隊伍中有不少人離開了,其中有為人民的利益奉獻一生的好同志、好乾部,好教師,如雷鋒、焦裕祿、孔凡森、任長霞等一大批先進人物,他們是永葆共產黨先進性的典型代表,他們的死重於泰山。同時也有一小撮因背叛這支隊伍、違反黨紀國法被剝奪生命,如成克傑、胡長清、王懷忠等,他們的死輕於鴻毛。而我則希望自己將來在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能夠自豪地說:我為黨和人民的幹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離黨和人民的要求相差深遠,但我無愧於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

  張思德沒有干過轟轟烈烈的大事,他是平凡的,平凡到成了革命隊伍中最普通一員的化身。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靈魂中審視出他的影子。這種平凡是那麼的樸實、謙和與善良。這種平凡是堅定的基礎,就像萬里長城的一塊塊城磚;這種平凡又是動力的源泉,就像大海的一滴滴水珠。正是這種平凡造就了共產黨人的偉大事業。張思德之所以被人民銘記,正是在於他能夠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體現出不平凡的自我犧牲、忘我奉獻精神,體現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繼承與發揚這種精神就是我們今天向張思德同志學習的實質所在,也是今天我們共產黨人如何保持先進性的利器。

  回顧我黨的歷史,在戰爭時期,由於我們黨所領導的軍隊真正做到了為人民服務,極大地贏得了人民的支持,為最終取得政權奠定了基礎。同樣,建國后,由於我們黨繼續堅持了為人民服務,各項方針政策才得民心、合民意,才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為政權的鞏固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每當我們堅持了為人民服務,我們的政權便穩定,經濟便得以快速地發展。每當我們忽視了為人民服務,社會上便出現了貪污、腐敗現象,官僚作風盛行;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吃、拿、卡、要,從而出現群眾不滿、矛盾加劇。

  作為共產黨員、衛生工作者其實就是這支隊伍的一分子,我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這支隊伍的形象,人民群眾通過我們的表現了解黨和政府,黨的先進性也需要通過我們每一個黨員辛勤工作來體現。因此,在現階段舉國上下認真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情況下,我們更應當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雷鋒日記》 相信每個人不會不熟悉這句話。或許就是因為對它太過於熟悉了,以至於我們今天在聽到它時激情不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就是要喚醒我們內心沉積的激情,就是要告訴我們為人民服務是實實在在的,就是要求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重讀《為人民服務》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