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你被“為人民服務”之聲雷到了嗎

你被“為人民服務”之聲雷到了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看了和參與了六十周年國慶現場直播的同胞們,你一定會被波瀾壯闊的場面所震撼吧,你一定會被“為人民服務”之聲所雷到了吧。不管你有沒有,反正我有,我還差點流下熱淚,還即興寫了一首自以為是的詩以表衷腸。

  慶典已經過了十天了,曾被翻滾過的心潮已經風平浪靜,可是有一個問題在我腦海里翻來滾去:“為人民服務”之聲雷到了我,但我究竟是生理上被雷到了,還是心理上被雷到了呢?正讀着我這篇博文的你又知不知道,你是生理上被雷到,還是心理上被雷到?為了搞清楚這個問題,我先打了個比方:

  假設你在沙漠里兩天沒有水喝了,你生理上嚴重缺水,你的心理上就非常渴望有水喝。這時,有人大聲對你說:快過來,我請你喝水。你聽了心裡一定非常激動,樂得心都快會跳出來。但如果你身上一直帶着水,你心裡還會渴望水嗎?那人請你喝水,你的心還會感動嗎?我相信你的答案比我還清楚。

  我現在也清楚了:“為人民服務”之聲的聲波震動了我的耳膜,震動了我的神經末梢,也就是說我生理上被雷到了,但不僅僅如此,我心理上也被雷到了,因為我的眼睛都快裝不下熱淚了。和我有同樣反應的人們中不知有沒有你呢?我多麼希望你不是啊!你要不是,說明你的身邊真的充滿了真正的“為人民服務”,你不用渴望它,你完全沒有乾渴感。而我有乾渴感是我不幸遇上那些“為人民幣服務”的,是個別案例,不足掛齒,無傷大雅。

  我衷心希望“為人民服務”之聲不是雷到了十三億人的心理,而是雷到了人們的生理!



你被“為人民服務”之聲雷到了嗎 標籤: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