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為人民服務》心得體會

學習《為人民服務》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毛主席的光輝著作《為人民服務》一文,在上學時已經印象深刻,能背誦下來。在這次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又再次閱讀並學習了《為人民服務》一文。讀後倍感受益匪淺,自己的思想認識,再次得到了升華。

  在《為人民服務》一文中,毛澤東同志提到的張思德同志,是革命隊伍中,一個很平凡的革命戰士。他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為人民的解放事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為此,毛澤東同志給予了他極高的評價。說“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我想,作為一名黨員教師的我,所從事的工作,也是一種平凡的工作。我也一定會像張思德同志一樣,干出不平凡的業績。然而,我到底該向張思德同志學習什麼呢?我在深刻的思考這個問題。我想: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有着與其他教師更加不同的社會責任。像張思德同志那樣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就必須做到:在政治上,堅信本資料權屬,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更多資料黨的執政能力,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始終與黨的各級領導保持一致;在業務上,深入鑽研教育教學理論,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在教書育人的工作崗位上,堅持“以人為本”的人性化管理,保證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項教育教學任務;在為人民服務的過程中,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勤勤懇懇、無私奉獻,把畢生的精力獻給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做一個讓為人民滿意的、真正意義上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教師。

  在《為人民服務》一文中,毛澤東同志還提到:“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不怕別人指出自己的缺點,是共產黨員區別於一般人的一個顯著特點。我們就是要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工作實踐經驗告訴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不可能沒有失誤,甚至工作幹得越多,失誤可能會越多。但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如果明知是失誤,卻不願意聽別人的批評指正。只願聽表揚,不願聽批評,這是一般人的普遍心理。我想,這樣的人是不會有進步的,假如有這樣的心理,就不可能把工作干好,就不會開創性地開展工作。因此,我們在工作中,要善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悉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勇於改革,大膽創新,不斷開創教育事業的新局面。

  文中還提到:“我們的同志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成績,看到光明,提高我們的勇氣。”我想:我們努力干好教育教學工作,就是為人民服務。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是在所難免的,我是一名剛進校的新教室,在很多方面都沒有經驗,需要在實踐中不斷摸索總結,我會把在教育教學中遇到的困難,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虛心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我會在工作中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既要看到成績,又要看到工作中的困難;既要顧及到工作中所遇到的阻力,又要想盡千方百計地去解決工作中的障礙。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在工作中充滿信心、鼓足幹勁、敬業愛崗、無私奉獻,做一個讓人民群眾滿意的、稱心的、充滿革命激情的、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創業人。

  文中還寫道:“我們的幹部要關心每一個戰士,一切革命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我想:在為人民服務的過程中,同志間做到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是我們每一個黨員教師的職責和義務。我們學校的教師,是從四面八方走來的,為的是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敬業愛崗,振興教育,為人民服務。我本資料權屬,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更多資料校的老師們,為了教好每一個學生,往往無暇照顧自己的孩子;為了干好本職工作,無暇顧及自己的家人。我認為: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就是張思德精神的一種體現。他展示了我們的教師無私奉獻的崇高風尚,展示了人民教師為人師表的風範。老師們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精誠團結、共商學校發展之宏圖,共謀教育發展之大計,就是張思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精神的一種體現。

  我相信:通過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我們一定會團結協作、愛崗敬業,盡職盡責,做讓人民滿意的人民教師,為我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學習《為人民服務》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