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行走的信仰——讀《人生不設限》

  上海市晉元高級中學高一(7)班 陳凱羲

  漫步於書店,不經意間便被這本書所吸引。源於封面上的那個沒有四肢的男人,臉上卻依舊洋溢着燦爛的微笑。“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圖片旁那短短的幾個字,便激起了我閱讀的慾望。

  通過閱讀,我了解到作者力克出生時就患上了海豹肢症,天生沒有四肢,但他卻以自己的信念與毅力活出了一個不設限的人生,並且用自己的行動在各個地方撒播希望與愛。

  有人說,童年是一首詩歌,無憂無慮地譜寫下一首又一首快樂的樂章。可力克出生時帶給了他的父母無限的痛苦和煩惱。“我的出生沒有帶來歡慶喜悅,父母和整個教會反而悲哀以對。”力克這樣描述自己的出生。是的,你能夠想象當時力克的父母是怎樣的失望,自己的孩子出生時就沒有四肢,那他未來的人生將要怎麼度過……漸漸,沒有了痛楚,他的父母才明白原來上帝對力克有個特別的計劃,有一天他會實現那個計劃。就這樣,力克的父母開始為他付出一切,在他的字裡行間,深感他父母所付出的辛酸勞苦。我也慢慢回憶起我的童年,腦海中留下的只是那短暫而美好的時光,卻不知道他們為了我的出生與未來是如何白手起家,在繁華喧鬧的城市中打拚。而如今,遠離自己的家在外求學,更讓我懂得如何珍惜父母為我所付出的心血。每次回家,看到父母那悄悄蔓延的白髮,眉宇間也稍稍多了幾許疲憊、幾分憔悴,我才猛然察覺,父母老了,老得讓人心疼!

  童年隨着水流一縱即逝。青春,這個美好的季節,我們播種自己的希望,在快樂的日子裡期待着豐收。青春的力克正是用自己的智慧和信念從容地應對了各種滾滾而來的波瀾。當同學們都以一種異樣的眼光來看力克時,他並沒有感到自卑,更沒有躲避,而是走出自己的角落,主動接近他人。“我愈是去接近他們,大家就愈能接受我,而不會把我當成天外飛來的外星人。”或許這就是他成功的為人之道吧,也正因為如此,他成為了高中第一位競選學生會主席的殘障者,並獲取了壓倒性的勝利。我想,年輕,只是要更多的嘗試和起點,就算這成長的旅途上有黑暗,但只要有所期待和努力,總會看到地平線的白晝。如今的我已是高一的學生,但是自己內心的膽怯和不善於交際卻依舊存在,而我又何不去學學力克呢?學習他的勇氣、學習他的執着、學習他的堅強……

  當我翻完這本書的最後一頁,我想此時此刻我的內心已充滿了自信,但更多的是感恩。在這個寒冷的冬天,這本書便像是一杯咖啡,雖喝起來是苦澀的,但它的回味卻又是那樣的雋永。書中沒有華麗的語言,更沒有難以理解的字句,卻教會了我許多許多……力克依然在各國演講,講述他的經歷,給予更多人溫暖與動力。他是如此成功,又早已經取得了會計及財經規劃雙學位,並擁有自己的公司。是的,在每個人前進的路上,造化註定給生命以不同的體驗。現實就是這樣,並不是每一份付出都可以立刻得到相應的回報,也並不是每一條路都可以直通理想的終點,但人只要有信念,有夢想,並付諸於行動,總有一天會成功。

  天道酬勤。還記得中國達人劉偉所說的那句話: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着。他不知折服了多少人,同樣沒有雙臂,卻依舊譜寫了生命的華章。還有海倫凱勒,還有霍金,還有……

  自懂事以後,力克時刻都在追求着自己的夢想,最終他成功了。我想夢想之所以美好,是因為結果誘人,那就讓我們不斷努力奮進,活出一個精彩的人生!

  (指導教師 吳耀蕾)



《人生不設限》讀後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