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純得不能再純的白色,然後是科學考察站生存專家傑里和他心愛的八條雪橇犬的合影,一片大自然和諧的影像……

  為了尋找墜落在南極的水星隕石,傑里和他的八條聰明強壯的雪橇犬陪同麥克萊倫博士前往南極墨爾本山,然而,大自然卻開始跟這兩人以及這八隻雪橇狗開起了玩笑。

  在去墨爾本山的路上,麥克萊倫博士便不慎掉入冰川裂縫中,但是八隻聰明能幹的雪橇犬很快便將其救出,這是狗狗們的第一次精彩表演。

  25年來的最大暴風雪席捲南極,可是麥克萊倫博士卻不願無功而返,他的一句“世界上總有些東西值得你去冒險”說服了傑里給他多半天的時間,而這半天也達成了他的心愿——找到了水晶隕石。

  返回考察站的途中,儘管麥克萊倫博士再次骨折陷入冰窟窿,然而傑里的臨危不亂的指揮和頭狗瑪雅的正確戰術實施,使得其幸免於難。終於,頂着百年不遇的暴風雪,他們平安地回到了美國考察站。

  可是,為了安全,包括傑里在內的考察站科學家們都必須乘小飛機撤離。飛機的空間實在過於狹小,傑里不得不將與他相依為命的八條雪橇犬暫時留在南極冰原上,並向小狗們發誓一定會很快回來接它們。

  但這場世紀風暴的降臨卻使所有前往科學考察站的交通都被切斷,八條雪橇犬只能原地困守。被拋棄的雪橇狗們拚命掙脫繩索(除了年邁的“老傑克”)從雪崩中逃生,為了生存下去,它們掙扎着互相依靠,共同抵禦嚴寒積雪的同時,還要憑着聰明與勇敢填飽肚子。此時的8條雪橇犬就像生死一線的好兄弟一般,相互支持着。最後,它們憑着超凡的耐力、勇氣和集體的力量堅持生活了175天,直到人們回到冰原將它們接走,但是8隻狗狗最後只剩下了6隻。

  在這175天中,他們經歷了老傑克的凍死,雙胞胎之一因為追逐極光的不慎墜死的生離死別,經歷了沒有食糧需要跟候鳥鬥智斗勇的日子,經歷了與海豹搶食的日子,然而他們都堅持了下來,終於等來了他們那發過誓的主人……

  影片在告訴人們要與自然和諧相處,要關愛動物,然而影片深處的那種關於信念和信任,以及那種情感的講述卻更能打動人們起碼是我。

  這裡想挑幾個場景進行闡述。

  第一個是瑪雅在傑里的命令下去給麥克萊倫博士戴上救命的繩索,儘管已經有裂痕的冰面很危險,但是當瑪雅回頭看到傑里的命令時,便不再猶豫,而是勇敢向前!現在盛行的拓展訓練練的不就是這種危險情況下的信任嗎?人跟狗之間能建立起的信任,為什麼人和人之間卻越來越少這種東西?

  第二個是狗狗們追趕並叼回被風刮落的考察站上空的那面國旗,不是為了玩耍,而是從瑪雅那經常望向北邊的眼光中,我們看到了雪橇狗們對主人實踐諾言——會來接他們的堅定信念的一種表達,他們相信主人會會來,相信這個考察站會存在,所以考察站的象徵不能丟。

  第三個是雪橇犬大戰海豹爭奪食物。當海豹從那攤腐肉里突然鑽出的時候,相信所有人都被嚇了一跳,這時最年輕,平常看起來挺有勇無謀的邁克斯卻成了大英雄,他為了讓同伴們能吃上肉而不被餓死,甘願犧牲自己去冒險引開海豹,雖然它沒有任何經驗,但它為了同伴卻敢於去對付比它大數倍的海豹。最後,當海豹發現其“陰謀”而返回時,他又勇敢地向海豹發起了進攻,最後在狗狗們的共同努力之下,趕走了海豹,終於吃上了肉。

  第四個則是傑里在新西蘭的酒吧里,遇到了凱蒂、苦柏和麥克萊倫博士時的那個場景,當你覺得無望或是需要求助時,猛然發現身邊的好友已經為你準備好了一切,會是什麼感覺呢?不用很大很多,但只要是你發現你當急需東西的時候好朋友卻突然遞上時,哪個人可以說它不激動?

  175天後,在傑里的不斷努力之下,終於得以重返南極與他的愛犬見面,說實話,當邁克斯帶領着群狗沖向傑里的時候,當邁克斯帶着傑里找到已經期盼多時的瑪雅的時候,伴隨着那久別重逢的音樂,不輕彈的男兒淚確實已經滿眶打轉了,這種感情相信世上的人都少有啊。

  最後還想說一些題外話,傑里之所以能成行有一半要感謝那位馴狗人,“你需要去做一些讓你內心平靜的事情,……”的確,人可以遺憾——做了沒做好,但絕對不能讓自己後悔——不去做又怎麼知道做不成呢?於是,傑里在經歷了失敗后又開始了多方的努力……另外一半,我覺得他應該感謝麥克萊倫博士的兒子,“My hero are the dogs who save my father”這麼一句話似乎把處於榮譽頂端的麥克萊倫博士心底最深層次的東西激了出來,很多時候,大人們都只會注意到一些所謂的大的方面——比如說這次成功是什麼科學經驗、或是什麼傑里的嚮導,但是孩子們卻更會找到其最本質的東西,也許它很小,但卻最能打動人心……

  “世界上總會值得你去冒險的東西”——對於麥克萊倫博士來說,是他的事業;而對於傑里來說則是他的“摯友”。

  瑪雅的目光沒有白盼,傑里的真誠沒有白付,同樣凱蒂的努力也沒有東流,儘管最後8支狗少了兩隻,然而結局依然大團圓。

  走出影院,看着繁華街道上的豪華驕車,突然覺得如果人的世界是不是發展得太快,單純的東西已在時間中流失?……

  但願沒有,起碼,看着身旁,有最好的兄弟,還有遇到的最好的導師,心裡頓時平添了幾分踏實。



南極大冒險觀后感 標籤:南極大冒險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