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揚起人生的風帆——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困難磨練人生,挫折造就成功!

  ——題記

  每當旭日東升時,捧起這本書,便充滿了奮鬥的力量:每當夕陽滑落時,捧起這本書,便又對明天充滿了無限憧憬:每當雨滴灑落時,捧起這本書,心中便燃起一股奮鬥之火:每當……

  今天,我又一次捧起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每次捧起這本書,我都會為魯賓遜自強不息的精神和那永不言棄的信念所折服。《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名叫魯賓遜的人,為了實現自己做水手的夢想,幾次出海航行。直至最後一次,巨大的風浪吞噬了與魯賓遜同行的水手和船長,只留下他孤身一人漂流到了一座荒島之上,克服了重重困難,最後有幸被英國的一艘輪船救下。重讀這本書,內心又一次湧起感情的波濤:沒有風雨,何來彩虹?

  挫折●輝煌

  “不經歷風雨,怎麼會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與魯賓遜相比,我們是幸運的一代,是在“糖水裡泡大的一代”。倍受呵護的我們早已成了“溫室里的花朵”,早已失去了與風雨搏鬥的能力。似乎我們的人生也因此而多了些許缺憾,就像一杯花茶,因為沒有經過沸水的沖泡,所以不會散發清香。而魯賓遜的成功之花,輝煌之葉無不由汗水和挫折,磨難與心血澆灌而成。

  揚帆遠行的重重磨難,人生路上的風風雨雨,將魯賓遜鍛造成了錚錚鐵骨,也成就了他的成功,鑄就了他的輝煌。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永不言棄●成功

  永不言棄的信念,使魯賓遜幾遭挫折卻依然痴心不改;永不言棄的理想,使魯賓遜成功地在小島上生存了下來:永不言棄的力量,使魯賓遜有了與風雨抗爭的勇氣:永不言棄的希望,成就了魯賓遜的夢想!

  讓永不言棄的信念在我們心中紮根,茁壯成長;讓希望之火從心中燃起,點亮明天:讓堅持不懈的力量從心頭迸發,超越自我。

  請相信,永不言棄終會成功。

  人生●帆船

  人生就如一艘在大海之中漂泊的帆船,我們雖會迎來美好的朝陽,但陪伴我們更多的是一場場風雨。我們無法躲避這些磨難,只有勇往直前地同風雨進行搏鬥。亦或成功,亦或失敗,都會將人生這艘帆船打磨得更加牢固,都會將我們培育成更加出色的舵手,駕着人生之舟駛向成功的彼岸。

  此時此刻,讓我們共同揚起人生的風帆,用永不言棄的信念做槳,與一路的風雨作伴,載着歌聲,載着希望,駛向美好的明天!

  讓困難磨練自己的人生,

  讓挫折造就你我的成功!

  指導教師李秀娟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標籤: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