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生活中的小鏡頭》讀後感

《生活中的小鏡頭》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小鏡頭》讀後感

  奮鬥小學 六(5)班 黨翔宇

  書的魅力是那樣大,是我如醉如痴。我讀了楊紅櫻阿姨的《笑貓日記》;讀了神秘莫測的《福爾摩斯偵探集》;還讀了伍美珍阿姨寫得《校園小說》,這些書都令我無限嚮往,受益匪淺。而今天,我又讀了一個讓人感受深刻的故事,那就是——《生活中的小鏡頭》。

  這個故事主要寫了作者因沒有被評上三好生而自暴自棄。但有一天,作者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失去了一條腿。而這個小女孩在走路時跌倒了,但她並沒有藉助作者的力量站起來。而是自己克服困難站了起來。這讓作者又建立起了自信心。

  這個故事給我的感受很深刻。一是小姑娘那種不服輸,不肯屈服、很堅強的美好品質。因為這個小姑娘雖然跌倒了,但是她並沒有藉助小作者的力量站起來,而是自己一點一點地鼓起勁兒往起站,到最後成功。就像我們在人生道路中,要堅強些,要振作起來。因為摔倒了,爬起來還要繼續走,我們一定要克服困難,堅強,勇敢起來!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小姑娘那種堅強的精神。

  就在一次作文大賽中,我報考得是七級作文,可是自己卻不爭氣,並沒有得上合格證。這時,我想起了老師和同學們,他們對我參加作文大賽抱着極大的希望。爸爸媽媽也都誇獎我說一定能夠成功。老師也多次耐心地給我講評課文。可是現在的我,是多麼的讓他們失望啊!但是,自從我讀了這個故事後,把自信心的泉源又找了回來,因為我明白:世界上並沒有一帆風順的事情,但也不會總陰雲密布。不歷經風雨,怎能見彩虹?只有跌倒了站起來,才是最棒的!而且,有志者事竟成,愛拼才會贏!

  二是我敬佩小女孩那種樂觀的優秀精神。因為小女孩雖然失去了一條腿,但她並沒有因為這個原因而就此沉淪了下去,並沒有沉溺於痛苦之中,而是很樂觀地接受了現實,並且進一步地學習走路,讓自己更加熟練地步行。所以,我相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女孩堅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小女孩也一定會品嘗到成功的喜悅。所以在生活中,大家遇到什麼挫折,什麼問題可都要學習小女孩這種樂觀的精神哦!而且,我堅信,上帝在關上一扇門的時候,會打開一扇窗。

  小女孩的思想語言就像一個車輪,推動着我前進;就像一根點燃的火柴,照亮了我。我時時刻刻都不會忘記這個令我感受深刻的故事的!同學們,我推薦你們也來看一看這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哦!



《生活中的小鏡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雨中的樹 教人幸福地生活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