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兩學一做"有感:黨員思想要進步

學習"兩學一做"有感:黨員思想要進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兩學一做"有感:黨員思想要進步

  楊國固

  近日,遂平縣衛計委黨組轉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有關文件,並要求各基層黨認真組織貫徹執行。遂平仁安醫院黨支部積極響應,5月27日—30日期間連續兩次召開全體黨員會議,安排並部署了"兩學一做"相關工作。通過近一周的"百天手抄黨章"活動,讓我對黨、對黨的相關事情有了一個更清楚的認識,也重新定義了"黨員"這個看似簡單,但又不簡單的名詞。

  我認為,"兩學一做"重在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因為"兩學一做"主要是解決一些黨員一些黨組織學習教育匱乏、理想信念缺失、黨性觀念和組織紀律觀念淡薄、對黨章黨規黨紀學習掌握不夠、認不清形勢、履行不了職責和義務、樹不起形象、發揮不了作用,而學習型黨組織的建立將進一步提高黨員的學習力、創新力和戰鬥力,進一步提高黨組織的整體質量和水平,以進一步適應時代前進的需要,從而達到"兩學一做"的最終目的。

  1

  一是、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提高理論水平。把學習與發展目標、本質工作、日常管理結合起來,有針對性地開展課題式學習、調研式學習和主題實踐活動,把學習中獲取的各類知識運用到工作實踐領域,轉化為工作創新的思路、措施和成果,使學習在實際工作中得到升華。

  2

  二是、堅持自覺學習、終身學習、全員學習。建立學習長效、黨員自學、學習活用等機制,把學習貫徹於黨員自身建設和各項工作的全過程,不斷提升黨員自身的能力素質,提高黨員工作科學化水平。

  3

  三是、堅持從實際出發,自覺按規律辦事。在向歷史學習、向實踐學習、向群眾學習中不斷升華規律性認識,並以學風引領作風,以學習促進工作,以創建學習為切入點和着力點,不斷提高黨員理論水平、提高服務於病人的本領。作為一名有追求的老黨員,必須要以勇於開拓進取的態度,研究新形勢下的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必須解放思想、求真務實,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拓展國際視野、培養戰略思維,以破解相關難題。必須一如既往的堅持學習,更大程度地提高自己,努力掌握和運用一切科學的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繼續推進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工作創新,以優秀黨員的作風,爭取永久性學習型的黨員。

  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無論在什麼時期、什麼情況下、什麼階段下、什麼社會發展趨向下,要始終通過自身各種途徑的不斷學習,始終要保持黨的先進性,黨員的先進性,這是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始終不變的堅持原則。



學習"兩學一做"有感:黨員思想要進步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