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一)

  以前我總以為雷鋒是做好人好事的代名詞,現實不可能有這樣偉大的人。不過,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讀到了一篇《雷鋒日記》。讀完之後,我卻改變了自己的觀點,雷鋒叔叔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它主要講了有一次,雷鋒叔叔去看電影,趁放映前的短短時間看書學習的故事。反映了雷鋒叔叔爭分奪秒愛學習,具有釘子一樣的"擠"和"鑽"的精神。同時也教育了我在學習的時候,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具有釘子一樣的精神。讀完之後,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

  以前,老師布置的作業不多,可我每天晚上都要寫到7點多,根本抽不出時間來學習。後來,我才發現了其中的原因:我一回到家,本來應該休息一會兒就開始做作業的。可是我卻先看起了電視,然後再慢慢地吃飯,吃完飯,才開始做作業;還有的時候一邊做作業,一邊看電視,所以根本就沒時間看課外書或複習。

  讀了雷鋒叔叔所寫的這篇日記后,我深深地感到了自己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虛度時間了。要想學得好,就必須像雷鋒叔叔那樣,善於"擠"和善於"鑽".於是,我注意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下午放學后,先休息一會兒,再認真完成作業,然後複習當天學的功課;吃完飯後,閱讀一些課外書籍,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八點左右,再練一會兒琴,熟練自己的手指;九點左右,準時睡覺。

  說來奇怪,以前我總嫌時間太少,現在這麼一"擠"和一"鑽",時間倒充裕起來了。我能夠輕鬆地完成學習任務,學習成績也能不斷提高。雷鋒叔叔所寫的這篇日記使我受益匪淺。

  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二)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一寸了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聽着這一串的問句,你是否在省察自己?

  雷鋒,一個平凡的人,卻做出不平凡的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一個簡單的例子,可以看出雷鋒的性格、品質

  現在的社會,高喊:"向雷鋒同志學習"的人有很多,作為中學生,我們是否也該學習這種精神呢?

  見到老人上車,給她讓位,這就是雷鋒精神!幫同學講解一道題,這就是雷鋒精神!小朋友摔倒了,攙扶他一把,這就是雷鋒精神!雷鋒精神就在我們身邊。

  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三)

  雷鋒,一個人們耳熟能詳的名字,人們記住的不僅僅是"雷鋒"這個名字,更記住的是他樂於助人的精神。

  他美麗的生命只有短短的二十二年: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小喬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后,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小喬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木杆子砸在頭部,當場撲倒在地……

  雷鋒,擁有着助人為樂的精神,他是樂觀主義者,釘子精神伴隨着他,時時刻刻鼓勵着雷鋒,不斷超越自我。

  雷鋒雖然只有短短二十二年生命,卻譜寫了一首壯麗的詩歌,樹立了一座道德豐碑。雷鋒說:"人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幫助人民克服困難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是我應盡的責任。"多麼樸實無華的一句話,但是多麼溫暖的一句話啊!偉大領袖毛主席對雷鋒樂於助人的品格給予高度評價:"向雷鋒同志學習!"其實,在我們生活中處處都有雷鋒:"臨汾最美女孩"孟佩傑;抱着母親曬太陽的孝子洪祖龍;林建珍——用愛維繫三個幸福家庭;奶奶的好孫子馬鵬飛……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孟佩傑姐姐,在貧困在,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在艱苦裡,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雖然艱辛填滿4000多個日子,可她笑容依然燦爛如花。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日記中的這句話是他一生真實的寫照,我們要學習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這樣的生命意義才能重於泰山,這是我讀完《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所收穫的最大感受,也是我要向他學習的主旨。

  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四)

  提起雷鋒叔叔,爸爸媽媽這一輩人總是會油然而生一股敬意,因為他們是在雷鋒精神的影響下長大起來的。雷鋒就是他們的偶像,心目中的英雄。而對於我們這一代人來說,雷鋒叔叔離我們很遙遠,雷鋒叔叔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我們都不太清楚。

  上個星期,學校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要我們讀《雷鋒日記》,並寫下讀後感。一回到家,我就上網找到《雷鋒日記》,並饒有興緻地看起來,誰知一看就入了迷。隨着閱讀的深入,雷鋒叔叔的形象在我的腦海中漸漸地清晰起來,我彷彿看見一身軍裝的他正笑眯眯地向我走來。雷鋒叔叔公而忘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他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因為他初中畢業就參加工作了,所以文化水平不高,為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雷鋒叔叔刻苦學習文化知識,利用一切空餘時間自學。有一次,他到電影院看電影,因為機器故障,電影沒有按時放映,他就掏出書本來看。他就是這樣爭分奪秒地學習的。他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用力擠,總會有的。

  看完雷鋒叔叔的光輝事迹,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我也很想多學點知識,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可是我就是不肯用功。我太貪玩了,電腦遊戲、悠悠球對我太有吸引力了。每天一回到家,就想上樓去玩電腦遊戲。能完成作業就不錯了,從來就不想去複習功課。爸爸媽媽時常催促我學習,可我總是把爸爸媽媽的話當做耳邊風。

  讀了《雷鋒日記》,我受益匪淺。我明白,學習要靠自覺,要勤奮,要刻苦。我以前消磨浪費了太多寶貴的時間。今後我要學習雷鋒叔叔刻苦鑽研的"釘子"精神,擠出時間學習,把過去浪費的時間補回來。也希望不太愛學習的同學也去認真讀一讀《雷鋒日記》,相信他們也會從中受到不少的啟發和教育的。



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