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職工觀烈士陵園有感

職工觀烈士陵園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樹先烈豐碑,激後人奮進

  ——職工觀烈士陵園有感

  武漢宏鵬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也是我國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在此特殊時刻,我們懷着無比感恩的心來到位於武漢東郊的九峰革命烈士陵園,緬懷那些曾經為了國家和平、民族獨立、人民幸福而犧牲的先烈們,也為了洗滌自己的心靈,讓我們更加熱愛生活,充滿克服各種困難的勇氣。

  早上8點,我們從光谷出發,驅車10公里來到了位於武漢東郊的九峰革命烈士陵園,雖然氣溫高達30多度,但是也無法掩蓋我們祭拜先輩們的一腔熱血。

  8點30分,我們到達烈士陵園。首先,矗立在我們眼前的就是烈士碑,三個偉岸的身影構成了這個紀念碑的最生動的形象。一個帶着鐐銬的身影,眼光如炬,代表着對黨和國家的忠誠;一個背着槍的身影,魁梧剛毅,代表着對無畏與堅定;一個環抱《新青年》的身影,曼妙挺拔,代表着無比堅強的信念。這就好比我們在未來職場中最重要的三個組成,俗話說職場如戰場。在職場中我們同樣要有對事業的忠誠、對困難的無畏以及對生活的信念。

  在烈士陵園中的紀念館里,讓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到歷史,第一次這麼深刻的感受到了歷史的殘酷與溫度。

  看着烈士們一張張年輕的面孔,有的是在紅軍期間犧牲的、有的是在抗日戰爭期間犧牲的,有的是在解放戰爭期間犧牲的更有的是就在我們生活的時代犧牲烈士們。也許他們也和我們一樣,有着對美好生活的憧憬,有着對愛情的嚮往,也有着對家人的牽絆,但是生與那個年代的他們無從選擇。由於國家的沒落、社會生產力的底下,中華大地的摧殘者從西洋人變為四大家族,再變為日本人,讓嚮往和平幸福安寧生活的人們無法像我們一樣過着他們想要的生活。

  當我看到一把繳獲的日本軍刀,我端詳了許久。我並不是好奇它長的如何,也不是好奇它究竟有多麼鋒利。而是讓我看到了這把刺刀上曾經穿過了多少烈士們的身軀,沾染了多少烈士們的鮮血。看到它更多的是讓我傷感,看到它更多的是讓我對生命的珍惜。每每想到這些,就讓我充滿了對抗為了困難的勇氣。

  最後我們打掃了烈士墓,仔細擦拭了每一個墓碑。我仔細端詳了每一個烈士的名字、生辰與犧牲的時間。他們有的犧牲時才20出頭,有的把自己最好的歲月都奉獻給了中華大地。而我們20歲有的人卻還沒有生活的目標,有的人卻還為了上網,而放棄學業。而回過頭看看那些先烈們,他們沒有我們這麼好的條件,可以說他們也可以選擇逃避,逃避戰亂,遠離死亡,讓那些大人們去犧牲去奉獻,可是他們沒有。小小年紀的他們就選擇了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來換取他人的和平幸福。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對他們肅然起敬。

  在身心接受過這樣一次洗禮之後,讓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了當今生活得來的不容易,也更多的讓我明白了要做好一個職場人,一個中國人應該具有的特質。

  還有半年時間,我們即將離開北大青鳥魯廣校區這個大家庭,踏入殘酷的社會,去面對如戰場般激烈的職場。我們之中有像我這樣在職場摸爬滾打過的人,也有過從未被社會傷害過的雛鷹。無論是哪一種,我希望以下我的一點點想法心得能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職場就是沒有硝煙的戰場,不同的是我們的敵人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也不是我們的同事領導,而是我們自己。在剛剛入園的時候,那尊紀念碑就是我們對於職場的重要指引。

  首先,我們需要有的是忠誠、也許我們起初沒有經歷過太多社會的磨礪,沒有太多克服困難的方法,也不清楚自己究竟該擁有怎樣的信念來武裝自己。但是對於這份事業、對於給我們機遇的公司的忠誠是剛入職場的我們所必須的。

  剛踏入職場,要對我們所從事的行業抱有忠誠,IT是能帶給千萬人幸福和便利的行業,每份行業都有自己的優點與缺點。不要剛入職場就聽到其他行業的種種誘惑而設置自己的道路。

  其次,我們也需要對處理困難的無畏。要想收入高,就得在事業上不停成長。而成長的唯一辦法就是迎難而上。領導交付的工作肯定有很大一部分是會超出我們能力範疇的,如果看到困難就放棄,那永遠就只能在底層沉浮。而機會永遠只會給那些敢於挑戰,樂於挑戰的的人。

  最後,我們也需要在長期工作之後樹立好自己的信念。信念即我們做人做事的原則與源動力。當我們有忠心,並且有克服困難的勇氣得到領導的賞識后,能否走的更加踏實,更加高就取決於信念。因為,當長期從事同一種工作肯定會產生疲勞感,如果沒有信念做支撐,很容易誤入歧途或者半途而廢。結束本文前,我分享下我的信念:勇敢無畏,勤奮克己!

  5201班 李響

  2015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