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

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一座秘密花園

  --- 讀《秘密花園》有感

  在《秘密花園》這本書中,起初瑪麗是個令人討厭的的小女孩。她任性,出身貴族,卻因一場大病讓她告別了家園,來到了自己的姑父家。而也正是因為這樣,在瑪麗身上發生了翻天復地的變化。

  在姑父家,瑪麗認識了僕人瑪莎。兩個人在一起快樂的交往。一次偶然,瑪麗無意中打開了一座秘密花園,並從中認識了自己,領悟到了人的善良。

  在我們身邊,每時每刻都有親人在保護着我們。也許我們會認為這就是快樂,但真正的快樂並不全在於給予,也有發自內心的本性的快樂。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神秘的花園。它不追求於外表,而只是默默的。我們需要懂得先給予,后快樂。快樂不是一伸手就能得到的,更不是依靠,而是幫助。快樂是生長在花園裡的一棵草,就像風,我們要懂得把握機會,打開心門,也就是長年的永久的花園。學會怎樣去表示情感。它不是不存在,它需要我們去努力,用汗水,勇敢地發掘。儘管有困難,但還是要有自信。快樂不是一種滿足。陽光灑在臉上,是一種快樂,聽聽鳥鳴也是一種快樂。快樂還是父母永不改變的給予我們的絲絲濃愛。生命有時也需要不懈的精神,創造一切;也需要堅定的信念,戰勝一切;也需要愛的滋養,哺育一切;更需要快樂的熱情,去感動一切。

  有的人心中的秘密花園裡,有自私,也有貪婪。而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把打開自己心靈花園的鑰匙。這是把通向自信與勇敢世界舞台的鑰匙。就像星星何必羨慕月亮,魚兒何必羨慕江海。每個人心中的花園裡都有着不同的變化,那就要看怎樣運用才能讓我們保持好心態,不會因麻煩而去不做,不會因為貪婪而失去自我。

  每一棵小草都有着不一樣的精彩人生,無論你有沒有做過含淚而下,有沒有因為別人的真誠未曾打動,我們都要把生活看得平淡,保持好心態,讓夢想放飛天空,讓夢想超越自己。

  世界上,人們雖沒有相同的內心,卻有着共同能打開心靈秘密的本領。

  選自“陽光翔翔的博客”

  【讀後感寫作方法】 許多高年級不會寫讀後感,這是不應該的,讀後感屬於議論文的一種,寫讀後感分為三個步驟:(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一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論文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 標籤:秘密花園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