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呼嘯山莊》讀書筆記1000字

《呼嘯山莊》讀書筆記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呼嘯山莊讀書筆記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我至今讀過的最悲慘的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做《呼嘯山莊》。這是一個以悲劇結尾的愛情故事。

  剛剛拿到此書時,我不知道作者為何用這個名字作為此書的題目,我的理解是“呼嘯”在書中是指那山莊之外的狂風暴雨與那漫天大雪來得那麼肆意與猖狂,是人們不能預料與阻止的,而山莊里發生的事情也正如那外面的天氣一樣,是沒有人能夠預料與阻止的,所有的事情都發生的那麼順其自然,讓人們感覺到他們的故事是那麼的平常卻又那麼的可憐與可悲讓人對他們產生同情與可惡的心理,我想這是每一本書裡面都會有的,有好人必定會有惡人,沒有惡人的話那麼又何來好人,只有在有惡人的地方才能體現出惡人的惡。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這本書中並沒有誰是真正的惡人,沒有起來與命運反抗,只是順着一切的一切自然發展着,書中沒有讓人神經亢奮的地方也沒有讓人對此感到厭倦的地方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平靜靜。

  但就是這樣的平靜,才造就了這樣的一個悲慘的故事。

  雖然整個故事裡大多都是冷酷無情之中進行着的,可我們仍然可以從這樣的生活中看到人類不滅的希望與愛纏繞在人們的四周,讓人們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都不可也不能忘記那份愛的真切與重要。

  這個故事情節同樣是我們現在社會中所存在的某些情節,人心是肉長的,可是同樣有的人因為愛與恨而做出了讓自己悔恨終生的事,而有的人卻是因為愛與恨而得到了更大的收穫,其實愛與恨只是一念之隔,至於你怎麼看待愛與恨都是在於自己是如何想的,不要因為愛而忘記了別人,也不要因為恨而輸掉了自己的人生,人生常存善念會讓自己活得更加精彩與美麗。

  同事,這個故事也同樣告訴我們,我們是不可能去掌控命運的,而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地把握住現在的一切,好好的珍惜現在的一切。

  正因為有了挫折人生才會顯得更加完美,正因為有了挫折才會使我們生長得更快,正因為有了挫折才會讓我們有生的慾望,正因為有了挫折才會使我們感到彼此的珍貴,更因為有了挫折才會讓我們更加努力地豐富自己,我們不要因為一次小小的挫折而放棄自己放棄希望,也不要因為“敵人”的打擊而永遠活在恨之中,其實人都是在挫折中長大與生存的,正是因為這些挫折才會讓我們感到生活有太多的樂趣,在我們的心中並沒有完全的敵人,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我們自己。

  靜靜地,我慢慢的放下了這本書,細細的回味着這裡的一切美好。



《呼嘯山莊》讀書筆記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