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300字

《紅樓夢》讀後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紅樓夢》讀後感300字

  中國的四大名著部部皆是精彩絕倫,可最吸引我的非《紅樓夢》莫屬了。

  《紅樓夢》帶着憂傷、凄涼的氣氛,讓人常常想落淚。故事講的是一個家族的興衰。主人公為賈寶玉,他是一個柔中稍稍帶剛的男子,他的柔有部分是因為環境所致。他們的家族是因為家中一女子進宮當了皇帝的寵妃而盛起,於是他們天天吟詩作樂,而其中又有兩女子非提不可,那便是薛寶釵和林黛玉。黛玉生性猜忌,多愁善感,可寶玉偏偏就是喜歡她,她身子弱,老祖宗看不上她,便騙寶玉與寶釵成親,黛玉聞訊氣死,而當寶玉發現娶得並非黛玉,而黛玉又身亡,悲痛欲絕,出家當了和尚。

  《紅樓夢》讓人看到古時婚姻的紕漏,讓我時而高興時而憂傷,也讓我想了很多。或許,事事不能完美,而人也如此。



《紅樓夢》讀後感300字 標籤:紅樓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