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苦兒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苦兒流浪記》是一本有趣的兒童讀物,所以在假期期間,我把它細細品讀。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雷米”,他被稱為“苦兒”。之所以叫他“苦兒”是因為他在流浪期間受了各種各樣的苦。他離開自己一直當作親生母親的養母,被賣到雜耍班,自己最敬重的恩師被凍死等讓他傷心欲絕的經歷,也正是這樣的經歷,讓他學會了堅強。

  雷米在這樣的苦難面前沒有選擇逃避,而是自立自強,人窮志堅,不妄生邪念。他這種高尚的節操讓人欽佩。特別是為報養母之恩,與他的夥伴馬西亞”攢錢買奶牛之舉,更是令人稱讚。

  看到小雷米這樣自強,我不禁聯想到了我自己。平時在家不用做家務,也不能體貼父母的勞動之苦。雷米那樣懂事,讓我能自我反省,以他為榜樣!他的知恩圖報,反對邪惡的善舉值得我們讚揚。

  希望同學們向他學習,做一名自強不息的好少年!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