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今天,媽媽送我一本好書《福爾摩斯探案》。我迫不及待地細細品讀起來。

  這本書寫了“諮詢偵探”福爾摩斯聰明機智地破了許許多多的奇案、怪案、疑案。這本書寫得真不錯,場景驚險,情節跌宕, 扣人心弦,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故事,使讀者身臨其境。福爾摩斯有點“怪”,他精通解剖學,也是一流的藥劑師,但他從來沒有系統地學過醫學。他孜孜不倦地研究一些科學,但研究的東西十分雜亂。他也很離奇,從不輕易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但高興時,卻滔滔不絕。他遇到危險時很沉着,臨危不懼,遇到任何困難,看上去卻若無其事,根本不是裝出來的。也許,正因為福爾摩斯有這些與眾不同的特點,才使得他具有多種多樣的才能,也才使得他的故事更加吸引讀者呢!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在生活中要懂得仔細觀察,要細心,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個計劃都要認認真真,不可以有疏忽。還要認真檢查。只有速度沒有質量是不行的,做事要乾脆利落還要做好。一旦有什麼疏忽和漏洞可能後果就不堪設想。但是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就算是一些世界級的偉人,也會有過錯。但是也要對自己有信心,有信心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如果連對自己都沒有信心。那做的每一件事怎能做好呢?在有信心的同時也要勇敢,要有一顆虛心的心。多點聽取別人的意見,才能有一個好結果。

  這本書讓我學到了很多,也讓我明白了很多,這本書是一本好書值得每一個人去閱讀,從一個個案子中可以看出一個個純熟的邏輯思維。閱讀這本書讓我懂得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