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老人與海》讀後感300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永不放棄——《老人與海》讀後感

  王哲

  人們盡自已最大的努力來克服困難,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是古今中外人們的一種優良品格,《老人與海》這本書把這種品格表現的淋漓盡致。

  一位窮困的老人長年孤獨地在海上打魚,有一次,他釣到了一條大魚,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鯊魚,老人使出渾身解數與鯊魚搏鬥,老人筋疲力盡、傷痕纍纍,鯊魚把能吃的肉全吃光了,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慨萬千。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人畏懼不前、有人淺嘗即止、有人永不放棄,前面兩種人成功的機率非常小,而另一種人既使不成功,他也會無怨無悔,因為他奮鬥了、付出了,奮鬥的過程同樣很精彩。這正如老人所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激勵並感動着我們每個人。



《老人與海》讀後感300字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