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啞舍》有感

讀《啞舍》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啞舍》有感

  我知你生在貴族的不易與辛酸,我知你不喜每日殺戮,只愛一片幽靜。

  你不能如平常人一樣,平平淡淡過完一生,也許,從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剎那開始,你便被人鋪設了一路光輝,你的肩膀上,擔著整個家族的命運。但我知道,你不願意。

  戰場上,你身不由己,一刀一劍,展露你的兇殘,當所有人都畏懼你時,她還在你身旁,默默傾聽你的一切,那段時光,雖血腥,但有她,又何來痛苦?你的滿骨柔情,你的笑容,深深刻在我的心底,看你那樣細心對待虞姬,看你終於為你的叔父報仇,其實我也為他高興,只要他臉上有笑容,我便安心。

  世事難料,他敗在韓信手裡,不再戀戰,想最初最樸實的願望,可惜早已回不去了,他想儘力去賭一把。四面楚歌中,他對着她默默無言。他撫摸着她盈盈光澤的花瓣,輕柔地不敢用力。他的手握過劍,殺過人,點過火,但他最初的願望里,他只是想拿着鋤頭,種田養花。

  “虞姬,我死了以後,你怎麼辦?”他不怕死,他殺了那麼多人,手上沾染了那麼多的鮮血,死不足惜。但是她該怎麼辦?我在哭,在想,項羽還是那個項羽,他對虞姬始終如一。他知道她是一朵很奇特的花,在土裡呆了七年才發芽,花開了七年沒有凋謝,仍是如剛綻放的那一夜般燦爛美艷。

  其實我們都看在眼裡,虞姬對項羽的心疼,項羽對虞姬的愛“傻瓜,你死了,我陪你一起。”今生的約定,必定牽扯出今生的羈絆。但他捨不得讓她履行諾言,他不願獨佔她的美。

  如當年一樣,悉心照料她七年,只希望看到她破土而出的美麗。 他依舊是當年那個單純的養花少年,可是他終究死了,用自己的血,澆灌了虞姬,留她孤身一人在烏江邊。

  回想了往事,歲月斑駁了誰的容顏,摧殘了誰的愛恨?今生,相遇花店,家族約束不再,戰火硝煙已去,他們的願望,終於可以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