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查爾斯習慣的力量讀後感

查爾斯習慣的力量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查爾斯習慣的力量讀後感

  抱着改變自己習慣來讀的這本書,結果世上果然沒有捷徑,也沒有速成大法,不過好在改變了思維方式。

  書裡面從頭到尾都是以真實案例來講故事,然後各中道理緩緩而來,有種慢慢懂得其中靈性的感覺。整本看完,沒有找到立刻改掉壞習慣的速成辦法,倒是知道如何思考習慣的根源和改變習慣的科學方法。

  通篇都是圍繞這三個因素在討論和分析。感觸最深的幾點,

  1)核心習慣

  以菲爾普斯為例,教練讓他養成睡前看錄像的習慣,從看錄像的習慣衍生出來的從早餐,到運動,到聽音樂,到游泳,一切的一切,都積極健康向上。就像一個人開始運動,隨後慢慢產生各種好的習慣,並不是運動本身改變一個人,而是通過運動衍生出來的連鎖反應。所以我理解了,為什麼每次運動后,心情放鬆,接下來的幾天特別開心,各種事情也逐漸順利起來;為什麼看了一段時間的書,對自己和周圍的態度越來越寬容;這些作用是緩緩的,可是積累到一定程度,真的會有質的變化。

  2)讓意志力變成自發意識

  意志力是可以鍛煉的。比方賴床,比方拖延症。改掉拖延症的辦法,就是着手開始干,列一份清單,養成列清單的習慣,生活會越來越明了和輕鬆。

  “如果你想完成一些需要意志力支持的事情,例如在工作后跑步,在白天就應該節省一直的力量”。意志力也是有限度的,不能透支。側面也說明,不能太壓抑自己,該放鬆的時候就放鬆,需要努力的時候就專註,這樣效率也會高很多呀。

  應該會再看一遍的書,能鍛煉人的邏輯和分析能力。



查爾斯習慣的力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