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昆蟲記》有感400字

讀《昆蟲記》有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昆蟲記》有感400字

  同學們,你們想聆聽昆蟲的聲音嗎?想走進奇妙的昆蟲世界嗎?那麼,讓我們讀一讀《昆蟲記》這本書吧。

  這本書不僅僅是一部科學著作,也是一部出色的文學作品。法國著名作家法布爾為我們描繪了各種昆蟲的習性、本領、勞動……頻繁地死亡,記錄了它們在昆蟲王國的漫遊歷程。

  從書中,我認識了許多昆蟲,有各種蜘蛛、蜣螂、螳螂、蝗蟲等,我最留意的是螳螂,它的外表非常美麗,長着細細的腰身,還披着一件淡綠色的外衣。當它把上半身直立起來的時候,前腿也會前伸,就像正在祈禱一樣,模樣很像一個虔誠的修女。當它攻擊蝗蟲時,就立刻張開翅膀,同時將身體的上端彎曲起來,嘴裡還會發出像蛇一樣的“噝噝”聲,而且,一直瞪着蝗蟲,可憐的蝗蟲被嚇傻了,竟然朝着螳螂走去。哈,哈!螳螂真的太厲害了。

  小時候我經常捉螳螂玩兒,也沒覺得它有多好,自從讀了《昆蟲記》這本書,我知道了螳螂的美麗和本領,也懂得了任何生物都是有生命的,不應該隨意捉來玩耍,讓我們愛惜生命,愛惜大自然吧!



讀《昆蟲記》有感400字 標籤:昆蟲記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