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

  蔡官屯小學 六(2)班 付江清指導老師 彭友寬

  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我無比的慚愧,因為我已經被文中的小女孩感動了;所以勉勵自己一定要珍惜自己幸福的家庭,父母的愛以及他們給予的任何一樣東西。

  文章講了小女孩在除夕的夜晚去賣火柴。那夜,她一根火柴也沒賣出去,所以她不敢回家,她知道自己如果沒有賣出火柴,繼父就會打她,她很害怕,所以就蹲在了一個牆角,她看見別人的父母帶着自己家的孩子去買很多很多好吃的,她很羨慕,她渴望能像別人家的孩子一樣,有好吃的,有穿在身上溫暖的新衣服。她知道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她拿出一盒火柴,把火柴划燃,在火焰中,她看到了許許多多的東西。有爸爸媽媽小時候對自己的呵護,對自己的愛,爸爸媽媽帶着自己去買好多好多自己喜歡的東西。火焰滅了,她又划燃了火柴,又看到了好多東西。到第二天,由於小女孩身上沒有穿上暖和的衣物,最後被凍死了。

  這是一個多麼凄慘的故事。每當我讀到除夕的夜晚,小女孩被繼父叫去賣火柴,繼父還說:“沒有賣完火柴就不能回家”。我覺得她的繼父好惡毒,因為那天是大年的最後一天,在那個時候,我們應該是快樂的,我們應該和全家人在吃團圓飯……

  小女孩才十多歲,我想如果她生長在和我們一樣的幸福家庭,她應該和我們一樣在上學,溫暖而幸福,而她卻那麼痛苦。

  我覺得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我們生長在一個幸福溫馨的家庭,一定要刻苦學習,而不要淘氣。有一個好成績,就算是報答父母,讓父母為我們自豪,為我們高興。小時候父母為我們操心,讓我們小時候有雙親的愛,長大后,我們才不會缺少愛。我為我們今天的幸福、快樂而自豪。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100個品德故事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