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詹天佑》有感300字

讀《詹天佑》有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詹天佑》有感300字

  蔡官屯小學 六(2)班 鄭奎浩 指導老師 彭友寬

  我曾學過一篇文章——《詹天佑》,我在讀的時候,令我心中無比震憾,詹天佑這種不放棄的精神。

  文章中,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他奉命修築從北京到張家口的一段路,長200千米。是聯結華北和西北的交通要道,當時,清政府剛提出修築計劃,沒想到帝國主義者就出來阻撓,為了控制這條鐵路的修築權,還想盡辦法進行要挾,帝國主義者以為他們很了起,但是,他們全部都大錯特錯了,其實中國已有了自己的工程師——詹天佑。

  1905年,清政府任命詹天佑為總工程師,大家都說,這回咱們爭了一口氣。

  詹天佑不怕困難,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他創造性地開鑿居庸關、八達嶺隧道,懷着為中國人爭一口氣的信念,使京張鐵路提早兩年竣工。還要設計人字形線路。

  詹天佑——他那真摯、強烈的精神,我無比佩服。



讀《詹天佑》有感300字 標籤:詹天佑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