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蚯蚓的日記讀後感

蚯蚓的日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蚯蚓的日記讀後感(一)

  《蚯蚓的日記》這本書講了一個小蚯蚓寫日記的故事。我認為這本書有一些想象部分。你們想,蚯蚓怎麼會寫日記呢!這本書裡面的內容很好玩,下面我來說說看完這本書的感受吧!

  小蚯蚓很細心,把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變成回憶。小蚯蚓也很幽默。

  有些情節逗的我哈哈大笑,笑的都快直不起腰來了。例如:小蚯蚓傻乎乎的站在樹旁邊對600多隻螞蟻說:“早安、早安、早安……”。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小段,有一次,小蚯蚓看見它的美麗姐姐趴在鏡子旁邊照它漂亮的臉蛋兒時,小蚯蚓笑着說:“姐姐,你的臉蛋兒再美麗也永遠長的跟屁股一模一樣……”

  我覺的這本書很有趣,我要多看幾遍,理解裡面更多的知識、更多的道理。希望大家也能看看這本書。

  四、二 朱曉源

  《蚯蚓的日記》讀後感(二)

  濟南市經十一路小學 三年級三班 王藝皓 指導老師:皇甫君輝

  當我翻開《蚯蚓的日記》這本書的第一頁時,就被裡面的圖片深深地吸引了,迫不及待的一口氣看完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小蚯蚓用日記的方式記錄了和爺爺、爸爸、媽媽、姐姐、蜘蛛的快樂生活。日記雖然簡單,卻生動地記錄了媽媽對自己的囑託,記錄了在學校的有趣生活,記錄了與朋友的冒險經歷,記錄了自己的喜好…… 這是多麼美好的回憶呀!

  我喜歡《蚯蚓的日記》這本書,書中記錄“我偷偷靠近公園裡的一些小孩,在他們面前扭來扭去,他們大聲尖叫。我就愛看他們這個樣子”“我姐姐覺得自己美極了,我告訴她,不管花多少時間照鏡子,她的臉永遠長得跟她的屁股一個樣”小蚯蚓這種活潑頑皮的性格我喜歡;“蚯蚓沒辦法倒立走路”“自創的蚯蚓超人漫畫中,勇敢的在小鳥的魔爪里救出蚯蚓夥伴”。這種愛冒險、愛幻想的勇氣我更喜歡。

  這本書讓我了解了蚯蚓的生活習性,知道了它們鑽地道的時候是為了幫助地球呼吸,知道了到了釣魚季鑽到更深的土地里是為了不當魚餌;還讓我了解了蚯蚓也要聽爸爸媽媽的話,也要上學,也要懂禮貌;最讓我喜歡的是蚯蚓也喜歡冒險,喜歡幻想當超人。

  我喜歡小蚯蚓,以後再也不會去傷害它了。

  蚯蚓的日記讀後感(三)

  柳懿珊

  《蚯蚓的日記》這個名字太搞笑了,蚯蚓也會寫字嗎?暑假裡媽媽帶我去書店買書,我一眼就喜歡上了這個名字。我請媽媽幫我買下來。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讀起來了。

  蚯蚓是一種躲在地底下的動物,平時喜歡在地底下挖來挖去,每個蚯蚓都有自己的房間,每個房間都用地道連起來。小蚯蚓說它挖地道是給地球做呼吸,如果地球上沒有蚯蚓,地球就活不下去, 看來小蚯蚓可真重要!蚯蚓也要去學習,這我真沒想到,他們學算術、學跑步、學畫畫,他們也學習挖地道。

  讀這本書,我學到了很多知識。蚯蚓不停地挖洞,幫助地球呼吸,它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人類也應該是動物作好的朋友,以後我和我的小夥伴一定不會踩着它們,如果遇到了它們,還會把它們送回家!



蚯蚓的日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