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中華美德頌》有感

讀《中華美德頌》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地震中綻放的生命之花——讀《中華美德頌》有感

  地震中綻放的生命之花,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九個學生的老師;是在地震發生時,用短信給孩子留下了最後幾句話,並將他奮力救出,自己卻不幸遇難的母親;還是在地震中,失去雙腿,卻熱愛舞蹈,仍然堅持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舞者……

  2008年5月12日,是國人們難以忘懷的日子。在那一天的下午14時27分,汶川的大地上突然劇烈地搖晃起來,地震發生了!

  這時,什邡市古鎮民主中心小學的年輕教師袁文婷,本能地沖學生們大喊,可是年幼的孩子被嚇傻了,不知該往哪裡跑,袁文婷迅速地抱起一名學生朝門口衝去。把懷中的學生放到教室外,她又立即回去就其他學生。一個、兩個、三個……她奮力救出了十三個學生。“轟”的一聲,整座房屋倒下了……

  八小時后,救援人員在一塊厚厚的水泥板下找到了袁文婷。她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保持了這樣的姿勢,永遠定格在在場人的心中:袁老師背向門口跪在講台上,她瘦弱的雙臂撐得很開,形成一個保護傘的形狀,在她的手臂之下,藏着九名學生。

  袁老師把她年輕的生命、滿腔的關愛獻給了她的學生,被稱為汶川地震中的“最美女教師”。這讓我想起了剛剛結束的大型公益舞蹈節目《舞出我人生》里的亞軍廖智,她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雙腿與孩子,可她仍然站在了舞台上,用自己的實力和勇氣向觀眾說:“我雖然失去了雙腿,但我還是可以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完成自己的夢想。我其實與普通人沒什麼區別,因為我還能像普通人一樣舞蹈,我在用生命舞蹈,我在舞出自己的人生!”在明星助夢人的幫助下,她嘗試了用舞蹈輪椅、假肢,還在假肢上穿上了高跟鞋,可她每一次舞蹈都是用心在跳,所以也得到了評委和觀眾的認可,奪得了亞軍,還讓更多人認識了她,同時也給了其他在地震中像廖智一樣遭遇的人們證明了一點:殘疾人沒什麼可怕,只要你努力去做每一件事,把它做好,你就和普通人沒什麼兩樣。

  地震中綻放的生命之花,一朵永遠開在人們心中的花。當她綻放時,就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花。



讀《中華美德頌》有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