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濟南市舜耕小學 五年級一班 張軼群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了濃濃的英雄氣概。

  《狼牙山五壯士》主要講了在抗日戰爭時期,七連六班的五壯士接受了一個艱巨的任務。為了能掩護大部隊及時撤退,他們與敵人生死搏鬥,不斷的痛擊敵人,將敵人引上絕路,頂峰殲敵,最後子彈都打光了,五人英勇地跳下懸崖。就是這樣一段動人的英雄佳話,展現了五壯士對祖國的尊敬與無限熱愛和對敵人的怨恨,為了國家和人民貢獻了自己寶貴的年輕生命。

  五壯士這種不畏艱險的精神是多麼難能可貴啊!他們舍小我,為大我,面對惡毒的敵人毫不畏懼,從不退縮一步。為了黨,為了人民,為了這份艱巨的任務,五壯士頂天立地,英勇頑強,堅強不屈。眼看着危難正在一步一步的靠近,他們仍然是永不退縮,知難而進,最後為了人民英勇跳崖,造就了一段英雄佳話。

  對呀,誰不熱愛生命,誰不渴望自由?我相信這五位壯士一定也非常熱愛自己的寶貴生命,可是他們為了祖國的勝利,人民的幸福生活,毫不顧及自己的生命,在生死的抉擇中,他們堅定不移的選擇了“貢獻”。多麼偉大崇高的精神,多麼濃的英雄氣概!五壯士,我心目中最偉大的英雄!

  家長評:

  書寫越來越正規了。作文寫出了自己對《狼牙山五壯士》一文的感受,用了很多詞彙,表達的比較準確,但個別詞用的還欠妥當。總之,寫的有內容了,邏輯性也強了,有進步!

  同學評(劉浩如):

  小作者寫《狼牙山五壯士》的讀後感,語句通順,條理清晰,本文總體來說非常棒,五壯士的舉動真的很令人感動!繼續加油!

  教師評:

  文章首尾呼應,讚揚了五壯士英勇豪邁的革命氣概和對敵人的痛恨。可以看出,是作者真情實感自然流露。書寫越來越規範,你的文章總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對文章語言駕馭能力很強,足以看出你平時的積累,繼續努力!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