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鼴鼠原野的夥伴們讀後感

鼴鼠原野的夥伴們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鼴鼠原野的夥伴們》讀後感

  山師附小 二年級一班 孫明鑠

  假期里,媽媽送給我一本非常有趣的書—《鼴鼠原野的夥伴們》,我很喜歡這本書。

  《鼴鼠原野的夥伴們》講的是小個子明良、胖墩兒直行、高個子一男和大眼睛的裕子,四個小夥伴在離家不遠的鼴鼠原野、貓頭鷹森林玩耍時,發生的各種各樣有趣的故事。那裡有高高的杉樹、咕咕叫的貓頭鷹,還有陡峭的懸崖,甜甜圈形狀的水池和水池中間神秘的小島。不過,鼴鼠原野沒有鼴鼠,這個名字是小夥伴們和老師玩杉樹槍遊戲時,大家挖了很多小小的陷阱來測驗老師的眼睛是不是有能發現大家秘密的X射線,事實證明,老師沒有能透視的X射線,掉進“陷阱”的老師並沒有生氣,說這些小坑像鼴鼠洞一樣,從此,大家就都把這個地方叫做鼴鼠原野。

  鼴鼠原野是大家的樂園,小夥伴們用吸塵器抓來各種各樣蟲子作為學校展覽的作品、用雨傘做降落傘來練習跳傘、到神秘小島去探險、乘坐大家齊心協力用木頭洗衣盆建成的“甜甜圈號”遊艇……

  我喜歡小夥伴們一起去神秘小島探險的故事。故事裡,三個男孩子穿過貓頭鷹森林,沿着小河,到了從沒去過的小島。在那裡,他們趟過清澈的小河,抓到了活蹦亂跳的鯽魚給裕子做禮物。還有一次,他們用撿到的紙板箱,製成了一艘艘小船,這樣鼴鼠原野就變成了“鼴鼠海”。在尋寶的過程中,“大風暴”刮沉了小船。漂流島“無人島”的小夥伴又用紙板箱,建造了“住房”。這些遊戲,聽起來太有意思了。對於在城市裡長大的孩子,我們每天面對的都是高樓大廈、車水馬龍。森林、小河、小島,這些都是在電視里才能見到的,太羨慕他們了。真希望有一天,能像明良、直行他們一樣,背上旅行包,和小夥伴們一起去郊外的大山上、田野中,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我還喜歡名字叫“炸面圈池子的炸面圈號”的故事。故事裡,小夥伴們為了讓大家能共同擁有一艘真正能在水池“航行”的小船,先是請大家一起攢錢買橡皮船,這個主意因為種種困難,並沒有實現。但是,小夥伴們並沒有氣餒,用一男家倉庫里不用的大木盆做成了小船“炸面圈號”。為了讓“炸面圈號”更平穩一些,大家又用小島上的圓木綁到“小船”上。小夥伴們的目標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下實現了!我們在生活、學習中,也經常遇到各種困難。困難並不可怕,我們應該向一男他們學習,開動腦筋想辦法,積極行動起來,辦法總比困難多。只要堅持努力,一定能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這就是發生在鼴鼠原野上的故事,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有羨慕,也有啟發。羨慕書里的小夥伴們能有鼴鼠原野和貓頭鷹森林這樣的地方,可以自由自在的遊戲、玩耍;羨慕他們各種各樣的奇思妙想,並努力實現。我要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像他們一樣多多開動腦筋,不怕困難,努力去實現更高的目標。



鼴鼠原野的夥伴們讀後感 標籤:嘿,夥伴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