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麵包狼》讀後感

《麵包狼》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麵包狼》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麵包狼》這本書很幽默。這個說的麵包狼的可不是真的大灰狼。他可是麵包店裡的老爺爺用麵粉做的狼的形狀的麵包。這個“麵包狼”可不簡單,他會動、會說話、會思考。他剛從烤箱蹦出來時,可把老爺爺嚇了一大跳。他很大,樣子雖丑但很可愛。可它太調皮了一不小心喝了發酵水,這下可壞了他的身體一下子變大了100倍成了巨大的麵包狼。大大的耳朵、呲着的大牙齒很恐怖。可老爺爺並不怕它因為他們熟悉了,了解了。

  老爺爺每天都要去學校給同學們送麵包吃。這天老爺爺去學校送麵包,麵包狼也跟去了。學校同學們看到了恐怖的麵包狼嚇壞了都大叫:“狼來了!狼來了!”麵包狼吃驚地趕緊躲到了老爺爺的身後。這時有個叫三三的女同學一着急往外跑不小心摔倒了,腿摔破了。麵包狼趕緊跑上前“阿嗚”一口就把三三吃掉了。同學們看到都嚇壞了,老爺爺也急了喊“麵包狼,你幹什麼?”只見麵包狼頭也不會急忙跑到醫務室。看到醫生,張開大口把三三吐了出來,只見三三手裡拿着麵包正往嘴裡塞,還咯咯地笑着說:麵包狼的肚子里都是麵包味,真香啊!裡面的麵包可好吃了。”同學們看了笑了。原來麵包狼是想幫三三上藥去。從此,同學們都不怕麵包狼了,都特別喜歡它因為它雖然身材大、長得丑可它很善良、很喜歡幫助別人。

  一天,同學們開展《捐款獻愛心》活動麵包狼看了很難過,因為老爺爺做麵包狼時沒有給它做心。於是同學們和老師都給它做了各種心有:玩心、信心、細心、鑽心、狠心、虛心…等等最後老師給它做了一個大大的愛心,麵包狼數一數一共45顆心,他心裡非常高興一口把所有的心全部都吞到了肚子里。如果我是麵包狼的好朋友我也要送給它顆心,一顆快樂心,讓他天天快樂開心。

  這本書雖然是由一個個多多少少的小故事組成的,但也讓我們領略到了皮朝輝的幽默和寫作的風采。希望我的身邊也有麵包狼這樣的好朋友,也希望自己能象麵包狼一樣善良、聰明、做事有恆心、還特受大家的歡迎。



《麵包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